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柚天】真巧,我也是性冷淡(3)

非典型ABO

本质上是A把自己搞得苦兮兮的柚*致力于装B一百年的性冷淡天

 

——羽生的吻,是薄荷味的。

 

 

金博洋一下子懵了。

他看着冲他翻白眼一脸“你是智障吗”表情的陈巍,看着表面冷静眼角却微微上挑的周知方,看着一脸恨铁不成钢的闫涵。

看着一脸温和笑意的羽生结弦。

他的目光最终落在桌子正中的国王牌上。

“别磨叽了。”陈巍催促,“你又不是Omega,亲一下又不会死人。”他转过眼看了下羽生,啧啧了两下,“再说你也不冤枉啊,我看人羽生才是亏大发了。”

金博洋顿时恨从心中起,狠狠瞪了陈巍一眼:“你什么意思?”

一只手拉了拉他的衣角。

“算了。”羽生结弦看着他,神色温柔,金博洋似乎在他眼中看到了一丝羞怯,还有淡淡的欣喜。

金博洋摇摇头,一定是看错了。

闫涵是少有的知道金博洋真实性别的人,他看了看羽生结弦又看了看金博洋,正打算出声制止。

他晚了一步。

羽生结弦已经转过头,靠近金博洋,把唇轻轻贴过来。蜻蜓点水的一吻,很快就离开了。他略略红了脸,说:“不好意思。”

这是一个一触即离的吻,金博洋甚至没什么感觉。他的脑子瞬间一片空白,唇边有淡淡的薄荷香气。

羽生的吻,是薄荷味的。

在接受切除手术之前,金博洋一直是个纯正的Omega,自然闻得到羽生结弦偶然溢出的信息素。不同于大多数Alpha机具侵略性的味道,羽生结弦的信息素是薄荷味的。清清淡淡,让人觉得舒服极了,就像他本人给其他人的感觉一样。

金博洋从小到大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与人接吻——与一个男人,一个Alpha。出乎意料的,他并不觉得有多么恶心,甚至有一种难得的熟悉感——仿佛他们本来就是一体,呼吸着彼此的呼吸,分享着彼此的味道。

金博洋正在胡乱思索着,那边陈巍已经带头起哄。他朝金博洋使劲挤眼睛:“抱抱呢?举高高呢?”

金博洋眼前一黑,恨不得抽死刚刚的自己。

不过既然亲都亲了,其他两项也不算过分吧。他很快给自己做好了思想工作,主动拉过羽生结弦,双手绕过他的侧腰,扣在他的后背——这是一个紧紧拥抱的姿势。

他又重新闻到了那股味道,淡淡的,似乎是薄荷,但似乎又是其他。按理说他现在不能再闻到信息素,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闻到了一种令人安心的——那是羽生结弦的味道。

羽生结弦伸出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加深了这个拥抱。

随即他的手往下移,搂紧了金博洋的腰。略一用力,就把金博洋举了起来。

金博洋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双脚离地。他低头,正撞进羽生结弦含笑的眼睛。

“哎哎哎。”金博洋赶紧开口,“羽生,你快放我下来。”

陈巍在旁边愉快的打了个响指,冲他们挥手:“行了行了。”

金博洋刚一落地就埋怨羽生结弦:“你怎么就听他的?你右脚踝还有伤哪!”又似乎有些遗憾,“要抱也该我抱你啊。”

转头立刻换上一副凶残的模样,要去打陈巍。

丝毫没有看到旁边闫涵一脸“儿大不由娘”,“我家白菜终于被拱了”,“那只猪怎么瞎了眼”的复杂眼神。

 

 

正式活动在第二天。

首先是开幕式,惯例的表演过后,就是运动员入场。

中国队曾经因为世团赛上的风骚假发闻名冰场,所有人都对他们的出场充满了期待。

金博洋正在后台叹气。

特约指导的花滑队大前辈陈露笑意盈盈。

“露姐。”金博洋做着最后的挣扎,“咱们能换一下出场方式吗?”

“不行。”陈露笑得很温柔,“这算是国际知名度最高的中国传统节目了,天天,你加油。”

一旁的闫涵早已笑弯了腰,他款款走至金博洋面前,唱了个喏:“小生梁山伯,可否邀英台兄一叙呀~”

声音里有掩盖不住的幸灾乐祸。

“滚滚滚。”金博洋摆摆手,没好气的说,“走吧走吧。”

 

 

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压轴出场。

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场馆里掌声雷鸣。

很多人听出了这首中华名曲,想了想曲子的内容,露出了看热闹不嫌大的表情。

一身俊俏书生打扮的闫涵摇着扇子缓缓滑出,绕场转了一圈,向观众示意。

“嘘——”他比了个噤声的动作,“不要惊到我的祝英台。”

他朝入口处招手:“祝兄来呀——”

金博洋不情不愿的出现在冰场上,聚光灯打下来的那一刻,所有的观众沸腾了。

陈露到底不忍心太过祸害队里的支柱,因此金博洋的考斯腾和闫涵类似,是青衣书生的打扮。他本就皮肤白皙,眼下又仔仔细细化过妆,在缥缈的灯光下,有一种雌雄莫辩的美感。

开幕式是现场直播,金博洋并不知道网上已经炸开了锅:

“卧槽我天总的祝英台!!!”

“妈妈我看到了仙子,天总美如画!!!”

“天总太适合这种造型了,毫无违和感有没有!英台哥哥嫁我!”

“终于有一件像样的考斯腾了!天总终于不再穿秋衣出场了本亲妈粉很欣慰啊!”

……

冰场上。

金博洋朝观众鞠了一躬,滑到闫涵身边,和他一起绕场滑行。

运动员等候区。

羽生结弦定定看着冰场上青色的精灵。这么远的距离,他只能看到一个青衣翻飞的影子,但他却仿佛看清了金博洋此时的表情:

目光灼灼,嘴角勾起。脸上大概会有一些尴尬的痕迹,但这抹痕迹很好的被笑容掩盖了。

羽生结弦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罗密欧忘了他的朱丽叶,被祝英台拐跑了心神。

 

 

正式的演出在当天晚上。

运动员依然身着开幕式的装束,一字排开的站在冰场上。

陈滢离开了解说的位置,成为这场演出的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她站在运动员中间,笑得亲切得体,“这里是国际滑联世界花滑日特别节目,现在我们所在的这片冰场也是一年后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的比赛场地。”

“很高兴担任这次的主持。”她接着说,依次介绍了场上的运动员。

“我们很荣幸请到了这么多花样滑冰界的传奇人物,现在表演正式开始。”他唇角的笑意再也掩饰不住,“这次的表演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场冰上演出,我们的选手截止目前并不知道他们将要表演的内容。”看着瞬间安静,又瞬间沸腾的场馆,陈滢满意的开口,“这次表演的全部内容,由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冰迷一起决定。并且由观众投票选出最喜欢的节目。”

她扬了扬手里的一叠卡片:“经过一个月的网上征集和网友票选,大家最想看的组合和节目已经在我手中。今晚我们就将实现大家的愿望。”她抽出第一张卡片,“第一组,陈巍,周知方——”她刻意拖长了音节,在满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终于念出了节目名称,“演出曲目:‘最炫民族风’。”

陈巍懵了,周知方也懵了。

他们自小在美国长大,对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的广场舞神曲并没有了解太多。但看着全场哄笑的观众和场上笑得东倒西歪的闫涵金博洋,立刻意识到这不是什么正常的曲目。

陈滢强忍笑意,尽到了主持人最大的职责:“接下来冰场交给两位。”招呼着其他人迅速退场。

音乐响起。

 

 

金博洋从没有现在笑得这么开心过。

国王游戏什么的已经完全没有意义了,跟场上表情狰狞动作浮夸的陈巍周知方相比,他和羽生结弦之间根本不算什么事。

他们是在几个同行人中丢脸,陈巍和周知方面对的可是全球直播啊。

陈巍很狂躁。

农业重金属音乐彻底让他改变了颜色,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他此刻瑟瑟发抖。

他开始疯狂抖腿,看了看旁边的周知方,情况并没有比他好多少。

陈巍一咬牙,什么也顾不得了,一把拉过周知方,两人就着《最炫民族风》的曲调跳起了冰上交谊舞。

金博洋扒着闫涵的肩膀,和他咬耳朵:“花滑界第四大禁片成功出炉。”

围观的诸位选手同样一脸的惨不忍睹。

太丢脸了,这是所有花滑选手的心声。他们拿眼偷偷瞟着唯二安之若素的亚古丁和普鲁申科,内心充满了绝望。

花滑界的名声是他们这一辈从发疯的前辈那里苦苦挽救回来的,眼下一朝回到解放前。大概以后人们想起花滑,也只会想到小红裙和最炫民族风了吧。

他们抹了把泪:花滑选手真的不是神经病啊喂!

 

 

观众似乎是故意折腾他们的。

先不管网上因为陈巍和周知方的表演已经完全炸开了锅,“差评”已经刷满了整个微博。但就陈滢接下来念出的节目,金博洋的脸上已经表情复杂。

“下一组。羽生结弦,金博洋——”陈滢笑着,“‘罗密欧与朱’——”她咳嗽了一声,“‘罗密欧与祝英台’!”

TBC

下节预告:

——金博洋走进医务室,忧心忡忡:“我的切除手术是不是没有成功?为什么我对着羽生还能闻到他的信息素,还会感到眩晕?”

——队医用怜爱自家智障儿子的眼光看着他:“天天,你不是切除手术没有成功,你是恋爱了。”

 

下章表演滑副本结束,可以进行冬奥会副本了。

剧情也开始变成我最喜欢的双向暗恋。

记住这章的一些细节,以后会有用。

(顺便有什么柚天同好群推荐吗?好想去群里和大家一起玩耍呀~小天使们私我一下群号码好不好?)

 

 

评论(29)

热度(57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