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Y&T】突然结婚(2)

狗血豪门八点档。

将近一个月没写文了鬼知道我写了什么。

OOC到上天,大家凑合着看哈。

 

 

天天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他揉了揉眼睛,顺着房间看了一圈,有些迷糊的头脑一下子清醒过来。

羽生显然简单打理过房间——但这远远不够。他们闹腾得很了,有些痕迹根本遮不住。天天几乎立刻就回想起昨夜的事情。

这些事他不是第一次做,但却是第一次以“羽生的妻子”这个身份做。他曾经那么渴望过这个身份,但等到真正到了这一天,却突然有了一种难堪。

天天把心里压抑不住的翻涌情绪理解为难堪——还有什么比相亲遇到前男友更加操蛋的事情吗?他们曾经爱得那么热烈,又有了那样一个惨烈的结局。本以为就此天涯两隔,谁想到却还是狭路相逢。就像你费劲心力,抽筋剥骨地把一个人从记忆里剔除,却看到命运微微一笑,告诉你你还得重新打散一遍骨头把这个人再安回去。

更加难堪的是,本来已经下定了陌路两立的决心,却只听到那个人喊一声“天天”,浑身的筋骨就像瘫软了一半,和三年前一样没出息。

天天几乎是自暴自弃地洗了洗脸,原来的打算被现实彻底打击,他需要重新思考一下这段关系。

敲门声适时想起,他听到一个温和的声音:“金少爷要用些餐吗?”

天天打开门,一个衣着考究的男人正站在那里。他看起来四五十岁的样子,额头上已经有了细细的皱纹。温和的笑意布洒在皱纹里,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金少爷你好,我是羽生家的管家。我姓赵。”他这样坐着自我介绍,“您跟羽生少爷一样叫我赵叔就好。”

“赵叔好。”天天打了个招呼,“不用称呼‘您’,叫我天天就行,我家里的老人都是这样叫的。”

“现在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我想您应该需要一点午餐。”管家并没有立刻改变称呼,但又很快补了一句,“年轻人一定要按时吃饭啊,天天。”看他的眼神就像最慈祥的长辈看着自家的孩子。

天天暗自里嘀咕怎么羽生家的人都像羽生,人精一样,知道怎么让人心软。他也实在拒绝不了这个温和的提议,点了点头就跟着管家下了楼。

 

 

“这里是花房,这是健身房,这边是陈列室……”管家带着天天参观这座可以称得上奢华的别墅。天天看着陈列室里的各种原话,在心里暗暗感叹有钱真好。

亏我还一直以为他是个穷学生,一天到晚都想着怎么给他买东西又不伤害他的自尊……天天瞬间觉得自己当初的小心谨慎全成了笑话。这样人家养出来的孩子见识又怎么会比他少?人家大少爷换个心情体验生活,他却成了个彻头彻尾的傻子。

真是蠢透了。

管家很快察觉到了天天脸色的变化——这并不困难,小少爷并不是什么善于隐藏自己情绪的人,大概是被家里保护得太好,他干净得不像他们这种家庭的孩子。所有的喜怒完全写在脸上,可笑之余还多了几分可爱。

“这边是少爷的书房。”管家不动声色地改变了路线,把天天引导羽生的书房前,“平时少爷不会让人进去的。但他在婚礼前就交代过我们,对您要像对他一样。所以您进去也是没事的。”他打开了书房的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然后悄悄掩上了门。

天天大学读的是文学专业,曾经最大的乐趣是点评各种小说的奇葩章节。误会的人书房探秘最终发现不得已的苦衷言归于好什么的是他大力批判过的桥段。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在自己身上真实发生。

天天觉得自己突然理解了那些狗血情节的真谛,不得不说,此时此刻他的心情,还是有点激动的。

是会把我送给他的东西小心翼翼地保存在最重要的地方吗?还是会有一本摊开的日记本记录我们之间的故事?他甚至有些期待,但很遗憾,他什么也没发现。

羽生的书房和几乎所有成功人士的书房一样,有着巨大的书柜和一整套的办公用具,连整体装潢都是千篇一律的性冷淡风,唯一的特点就是简洁干净。

天天巡视一圈,略有遗憾地摇摇头,心里想着羽生果然和那些小说里的脑残不一样,又看了两遍便离开书房。管家正在门口等他,看他这么快出来,眼睛里闪了一丝疑惑,但很快控制住表情,把天天带到了他和羽生的房间门口。

“这里已经让人收拾过了,您可以在这里待着。”管家说,“也可以随便待在这里的任何一个房间,只要您满意就好。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我很高兴为您服务。少爷会在晚上回来,他很希望和您一起共进晚餐。”

 

 

房间被重新打扫过,床上用品全部换了崭新的,看不出一点昨夜的痕迹。天天有了一瞬间的晃神,就好像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春梦。

他无所事事的地躺在床上——他对于这栋别墅来说是个全然的陌生人,只有这张床还有些熟悉。从昨天婚礼一直持续到今天的嘈杂想法一下子全部涌了上来:他回国后被家人强迫相亲,被自家姐姐亲自押到现场,一抬头却发现已经分手的前男友正笑吟吟看着他……在两家的压力下,他们就如所有的家族联姻一样,飞快地订婚结婚,然后他们在这张床上……

那种感觉太清晰,就像是他们的第一次,或者说,只是他自己的第一次。

 

 

……

“你来吧,我准备好了。”天天只觉得把自己所有的厚脸皮都用尽了。他在出国留学的第一天对高冷的学长一见钟情,之后便开始疯狂追求。

学长是真美人,也是真的难追。他似乎无时无刻不带着浅浅的笑意,但周身却有一段气场,根本容不得人靠近。

冰一样的人。

天天用尽了一个十八岁男生能想到的所有方法,也没有把这个冰美人融化一分一毫。他又挫败又委屈,学人家失恋的大半夜跑出去喝酒,醉醺醺地遇到了恰巧路过的羽生。

那股压抑不住的委屈在遇见正主后彻底爆发出来,酒壮人胆,他竟然跌跌撞撞跑过去,直接抱住羽生:“你真凶。”

羽生又好气又好笑地揽住他:“别闹,我送你回去。”

“我才不要。”天天更加委屈,“我喜欢你,那么大——”他伸出手比了个张开姿势,“我喜欢你喜欢得要疯了,你怎么那么难追呢?”他打了个酒嗝,“我跟你说我这个人很抢手的,有那么多人想追我。我这么好,你错过我了你要后悔一辈子。”

他终于消停了点,声音也有些闷闷的:“你就不能喜欢我一点点吗?一点点,一点点也可以啊。”

羽生把他驾到车上,听他胡言乱语了一路。好不容易把人弄到公寓门口,在他身上摸出钥匙开了门。

“你好好醒醒酒。”羽生看着烂醉的天天,也有些头疼。

“你是不是要走了,你别走!”天天突然机灵起来,“啪”一声把门撞上,又整个身子堵在门口,“我才不让你走,我那么喜欢你,你就不能陪陪我吗?”

陪着陪着,就陪到了床上。

天天是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又加上喝了酒,在心上人身上蹭了一路,有反应简直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他歪着脑袋看了看自己的下生,不知道调起了脑海里哪部小黄片,嘿嘿一笑,自顾自褪了裤子。

他没有去管膨胀的前端,却把手伸到了后面,胡乱地倒弄着,最后冲羽生咧咧嘴:“你来吧,我准备好了。”

羽生被他气笑了。去卫生间拿了湿毛巾给人脸上一搭,也不理天天不满的嘟囔,拉着他的手给他按到前端:“自己解决吧。”转身出了屋门。

天天被冷水激得清醒一点,觉得自己刚刚在羽生面前真是丢脸极了。但下身已经是箭在弦上,只能又羞耻又委屈地自给自足。

他想羽生怎么能这么坏啊,自己都这样了还那么冷淡,真是一点也不解风情。

可谁让……谁让我喜欢他呢?

他本身是个不太注重欲望的人,以往的岁月里几乎没有自己动过手。但眼下想着羽生的脸,手下动作不停,第一次觉得这是件又磨人又甜蜜的事情。

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啊。

……

 

 

羽生在办公室里难得地走了会儿神。昨天晚上的经历实在太过美好,他突然间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他把醉酒的天天拖到了公寓——他一向是不会多管闲事的。但那次,怎么说呢,看着那双又委屈又无辜的眼睛,突然有了一种难得的愧疚。

所以一向整洁的他忍受了一个醉鬼,把人收拾好安置在床上,看着那又天真又放荡的动作,一向冷淡的身体有了某种难言的反应。

他去洗漱室拿冷水浇醒了自己,近乎狼狈地回到自己的宿舍。

天天不知道,他却是知道的。如果再待下去,他怕自己真的会控制不住。他们之间,不应该这样草率。

这便是故事的开始了。羽生在那个夜晚恍然间察觉了自己的心意,接下来的一切顺理成章,毫不费力地把天天变成了自己的所有物。

那时候,看着那张干净的脸,他是认真想过一生一世的。

……

 

 

一通电话打断了羽生的思绪,舒展的眉头突然拧了起来。

他说:“好,我马上回去。”

TBC


评论(18)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