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原耽】最喜欢的十个原耽人物(上)

《最喜欢的十篇原耽推荐》姊妹篇

《最喜欢原耽》上https://yizhifeihehehehehe.lofter.com/post/1e283930_125a63d9

https://yizhifeihehehehehe.lofter.com/post/1e283930_125bf769

全是私货,个人观点

不撕

#迟早要变成推文Lo#

 

 

Top10.重莲  《花容天下》

重莲之于我,是白月光朱砂痣一样的角色。在刚刚接触耽美的时候遇到一个惊艳的人,后来无论看了再多的文,这一个人却一直停留在那里,有着最柔软的记忆。

«花容天下»看过一遍后再也没有看第二遍,到现在已经九年时间。重莲在我心里的印象,依然是那个"绝世美人","武霸天下"的存在。

因为重莲,我对林宇凰一直爱不起来,甚至连«月上重火»都不敢看第二遍,怕看到那一段明明平淡至极却一想起都要落泪的别离。因为重莲,从此美而狠辣的反派角色一直是我这么多年的心头好。

重莲是一个存在于感性里的角色,因此我很难用理性的文字去分析评论他。他是个很复杂的人,但关于他的所有好的坏的故事终究在漫长的时光里,在我的脑海里酝酿沉淀,成为不管多久,只要提起这个名字就会整个人温柔起来的一段记忆。

 

 

Top9.路柯桐  《原路看斜阳》

我一直喜欢这样的小男孩:在童年拥有细致的呵护,享受过无私的感情,不曾为物质生活烦恼。但又经历过一些苦难,体会过种种无奈,不至于太过不谙世事。这种情况下长大的男孩子,始终有一颗纯善的心,不会被负面情绪所左右,但在一定时候,又比谁都坚强。

路路就是这样的男孩子。至纯至善,有些小可爱小机灵。又细致入微,能够以心度人,十分体贴。他通晓世态人情,却又始终不世故。尽管有时候会有些小迷糊,会为一些挫折而难受,但很快就会调整过来,不偏执不狭隘。

有一个这样的人做朋友,是幸运又幸福的。

我从«非常关系»开始认识路路,当时就觉得这样的孩子真好。后来看了«原路看斜阳»,更加具体地了解了路路的故事,有些心疼,更多的是欣慰。他长成了最好的样子。

这样的路路,真是不好找。

 

 

Top8.蒋丞  《撒野》

蒋丞简直是宝藏。第一眼不会觉得有什么,但随着阅读的深入,他给了我太多惊喜。

一个被弃养的男孩子,来到一个偏僻落后的地方,有了一个糟糕的父亲,过上了完全不同的生活。

我在现实中见过这样的人,从不甘的挣扎到最后的麻木,完全被同化,也不过两三年的时间。

蒋丞让我看到了另一种可能,一种在现实生活里会出现,但绝对没有太大概率的可能。他用了三年时间,成为了比曾经的自己更好的人。他回到了原本的轨迹,尽管要曲折很多,但未来是充满期待的。

我在阅读的时候觉得一切都糟糕透了,但蒋丞把一切都变得好起来。他拿起弹弓自言自语,他张开手臂说"丞哥抱",他在台上唱起«撒野»。一切都鲜活起来,热烈起来。

蒋丞是光,不仅救赎了自己,也让身边的人看到了温暖和希望。他是理想化的学生时代的化身,让我想到了很多身边的故事。

再勇敢一点,再放肆一点,再坚强一点。

所幸有了蒋丞,我看到了所有的可能性。

 

 

Top7.长庚  《杀破狼》

«杀破狼»里很多人的本命应该是顾昀,我却对长庚一见倾心。

是撒着娇的混血小甜心,周到体贴的小郡王,也是挽狂澜于既倒的雁王,执笔河山的太始帝。

这样的长庚,怎能不心动?

他几乎集合了我对于脆皮鸭文学里攻的所有萌点:撒娇又粘人,有一点小小的偏执,对感情一心一意,对爱人周到体贴。但又不是很多文里那种所有作用都是宠受的背景板,他有自己独立的人格。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理想。他不会因为爱情去放弃自己身上的责任,他把所有的关系处理得很好。

«杀破狼»很大程度上讲的是长庚成长的故事。他由一个有些阴郁的孩子成为看够人间疾苦的少年,到逐渐撑起破败王朝的青年。他守城门,下江南,惩权奸,策宫变,一路成长,成为最坚挺的支撑。

抛开顾昀这一点私心,长庚是一个真正无私的人。他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满足自身的权欲,只是因为自己能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他自信又不盲目自大,身居高位却始终保持自身清醒。这使他有别于常规宫廷文里的主角,有了更大的格局。

最难得的是,当那个孩子成为帝王,他依然保持着最初的一点心意。不管是对国家还是顾昀,他都做得很好。这样的长庚值得所有的喜欢。

 

 

Top6.楚慈  《提灯看刺刀》

楚慈这个人,大概算是千重雪上一点红。心里还是热的,但因为接连的遭际把自己慢慢封住了。

«刺刀»是一直用一种足够冷静的态度看的,对那个已经封好的楚慈没太大感觉,冰冷而狠辣大概是看完的全部印象。后来看了«破云»,看到那个故事开始之前的楚慈,突然就心动了。带着一种说不上的情绪重新看了一遍«刺刀»,算是完完整整爱上了楚慈。

这是个又聪明又善良的人。在艰难的环境下长大,依然一身的活气。他见过这个世界的真实与黑暗,但依然有一种宽容。他有自己的目标与坚持,有着绝对的自制力与执行力,一旦下了某种决心,就一定会完成。

这样的人,如果在一个正常的环境下,一定会有一个顺遂而精彩的人生。可是楚慈遇上了冤孽一般的韩家人,从此成了另外一个人。

他身上的特质还在,比如隐忍和坚持,睿智和执行力。所以他一个人完成了同样精彩的复仇。但原来那个充满活气的楚慈已经彻底掩埋了,他把自己完全封住了。

«刺刀»一直让我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这种感觉在«河山»里得到了弥补。这是一个开始解封的楚慈。他依然保有那些最惨痛的记忆,但已经能逐渐看出当年又骄傲又善良的少年影子。

曾经的裂痕不能完全弥补,但这种带一点缺憾的圆满刚刚好。就像楚慈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能够一路看着他变化,逐渐走上一个还算圆满的人生,也刚刚好。

 

Tbc

评论(17)

热度(4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