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原耽】本周测评

因为新文还在存稿所以会过些天再发,摸了个原耽测评,是我这周看完的几篇,受基本都是对外霸气对内软的人设。质量什么自然赶不上最喜欢的推荐,但作为睡前小甜饼也是不错的选择,感兴趣的可以看一看。

 

 

影帝BY漫漫何其多

 

娱乐圈的文我大体看的少。

大概娱乐圈文多套路,算来算去都是那几种设定,能够把套路写出新意,写得好看的很少。

漫漫做到了。

漫漫的文也算是我一路看下来的,她在我心里算是那种很高产的作家,是小甜饼的重要制作者。

这篇文就是漫漫最有代表性的小甜饼。

流氓影帝攻和痴汉鲜肉受的设定一向常见,也一向讨喜,漫漫这篇文先不说具体如何,起码我是从头笑到了尾。

所以作为一篇小甜饼,这篇文是极其成功的。

我一向最喜欢独立的女王受,就是离开了攻还能活得更精彩,还有一大票男人眼巴巴望着那种。但现在对于对外强硬对内软糯的受也十分没有抵抗力。

这篇文的受无疑就是这种。他小鲜肉出身,为了与攻同台不惜零片酬出演,为此得罪了公司高层。后来因为不愿拿攻作文章赌上前途,与公司彻底决裂。

他不是不知道攻家底深厚,根本不需要他的保护,但他依然用了自己所有的力量让攻不受一点点伤害。

这种受让我佩服。

攻是影帝,人前温文尔雅人后流氓兮兮,最爱调戏受。自己性格不好,但会为了受一点点改变。最后逼着受让他对自己说真话那里真的很苏。

这篇文没有公开出柜高调秀恩爱的章节,但一切都恰到好处。总体来说,适合睡前阅读。

 

 

修人间恶道BY野有死鹿

 

非套路的穿书文。受穿越进游戏里想要养成黑化的BOSS,却发现BOSS整天混吃等死,和说好的完全不一样。

这就是一个想养成BOSS的受,遇到同样穿越而来的BOSS攻,两人一起升级打怪取得生命大和谐的故事。

故事情节很简单,穿插的几个案子也算是穿书套路,对最后反派的刻画单薄,这一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惊喜。但贵在人设讨喜,攻受之间没什么妖蛾子,感情线顺畅,还是值得一读。

这篇文所有的亮点都在两个主角身上。

攻穿越十年,在注定的结局里学会了隐忍。受一朝穿越,督促攻努力修炼,打破了攻平静的生活。

受在与攻相伴的日子里忘记了最初的利用,一心一意想要攻好,攻立志修炼,多次救受于水火。最后尘埃落定,两人都成了普通人,过上了平静的生活。

很难说是谁改变谁多一些。如果攻没有遇到受,那他可能继续浑浑噩噩度过一生。如果受没有遇到攻,他可能早就命丧异世。

所幸他们相遇。一切都成了岁月静好的样子。

 

 

变脸BY皮皮虾

 

这篇文是难得看得我眼前一亮的,因为配角的塑造。

坦白讲这篇文文笔虽然流畅,但谈不上精细,有些地方情节转变狗血而突兀,攻受的设定也谈不上讨喜。

但我是真的喜欢攻的家人,三观实在太和我胃口了。

攻受间是契约婚姻,攻在外面养着好几个小情儿,后来两人瞒着对方家人协议离婚,攻的母亲发现了攻的小情儿,也知道了他们离婚的事实。

她直接了当的道歉:我们对不起你。认受作干儿子,警告攻不要再招惹他,甚至准备安排受相亲。

看多了自私自利的家里长短,攻的母亲这样的人物就显得尤为难得。

她首先看到的是儿子的错误,是受作为一个男人受了委屈。然后她是一个真正公允的法官和一个真正慈爱的母亲,给了受最大的支持。

这篇文的攻受都算不上好东西,所以最后的转变也显得难能可贵。受的深情与决绝,攻关于爱情观婚姻观的彻底转变都值得一读。

 

 

没钱离婚BY首初

 

一篇很甜的星际文。

作为星际文,它的设定比较小,主线是人与人工智能的斗争。相较于其他大气恢弘的星际文,这篇文的场景剧情都过于平淡了。

但它仍是一本非常好看的小说。

相较于不算出色的剧情,感情戏显得更加成熟圆满,攻受的塑造也十分讨喜。看的时候不用花太多心思,当作小甜饼也是不错的享受。

攻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肆意明亮,出身高贵却为了心中的信仰毅然与家庭决裂,带领人们走在反抗人工智能的最前线。受出身贫寒,幼年受过不少苦,因此谨小慎微,心机深沉,但对攻永远是块害羞的小甜饼。两人从彼此爱慕到七年决裂,到最后的相互谅解执手一生,整个感情戏都很有看点。

剧情到将近结尾的一段才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攻要炸毁人工智能的心脏,这是一条有去无回的路,受面色惨白,但选择了尊重。

我们彼此相爱,我们也有彼此的信仰。为心中的信仰作出的成熟的选择,作为伴侣的我选择全部尊重,但我永远与你同在。

这是成熟的耽美感情线,值得去看一看。

 

 

美貌即原罪BY它在烧

 

也是一篇娱乐圈文。私以为情节来说不及«影帝»,但也有看点。

受是出身寒微的小美人,为了生计不得不踏足娱乐圈,又因为洁身自好得罪了不少人,被抢角被暗算,生活一直惨兮兮。攻是公司总裁,脑子有些不够用,自带二百五气场,被受吸引成为受的粉丝并最终顺利睡到爱豆。

除了受的身世,整篇文都是甜甜的。牙尖嘴利小美人和脑子有毒二百五总裁谈恋爱的故事我能一直看下去。

这篇文虽然还是落了娱乐圈霸道总裁和美人明星的套路,但因为总裁的人设实在太过有毒,所以会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也算是旧文出新意的一篇了。

这篇文不长,感兴趣的可以找来看看,无聊消遣足够了。

 

 

最后讲一本书,不是耽美,但十分推荐:

«千秋一寸心» BY周汝昌

一直知道周汝昌先生是红学大家,以前也只找过周先生关于红学的著述读。«千秋一寸心»是先生的诗词赏析集,相较于严谨的红学论述,更为活泼肆意,也是先生文采集中的体现。

我看过的诗词赏析中,沈祖棻灵气细腻,叶嘉莹严谨详实,周汝昌凌厉霸气,都值得一读。其中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周先生。

目光独到,文笔老辣,行文恣肆,风骨天成。«千秋一寸心»不仅是一本诗词赏析,更是出色的散文集。先生的渊厚博雅在这本书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他讲"小山重叠金明灭"一句,对"小山"的解释区别于传统的屏风与发髻,解作"远山眉",与"金"

----鹅黄相映,十分有趣。他推陆游«钗头凤»为第一感情真挚,但厌倦"泪痕鲛绡"的解释。他说«满江红»一词,不该以文论之,诸如此类,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希望每一个喜欢诗词的小天使都去读读这本书,绝对会是极为难得的阅读体验。

end


评论(4)

热度(2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