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继续深夜碎碎念,随便说点什么吧。
把更新发上来就去B站刷国胖小段子的合集了,这是我的习惯,每次有什么难受的地方,就会看看他们的小段子,或者看一场比赛。
然后我会会觉得,这是个多好的圈子,大家都这么好。
我问过自己爱他们吗?我说爱,所以一直没有退圈。
然后评论真的被吓到了,那些评论我一条一条看了,然后我又从头到尾把《后来》看了一遍。
有些事情还是说一下好。
关于违心的喜欢:
有一条评论大概就是曾经看不起,违心的喜欢不要强求,大概是这个意思。
是我在这里没解释明白,但我曾经写过碎碎念,讲过我喜欢胖球的经历。
我喜欢的第一个运动员是王皓。这点我说过好多次。
我2012年的时候一心想要王皓赢,后来张继科赢了。采访王皓流泪,我也跟着哭的稀里哗啦。
王皓和继科的纠结不可谓不深。继科的大满贯之旅,王皓都是亚军。
我是个比较长情的人,那时候喜欢王皓,是真的极其喜欢,想让他拿冠军,拿每一个冠军。
但那时候决赛赢了王皓的,是张继科。
那时候一个初中的小姑娘,心里只有单纯的喜欢。张继科赢了王皓,我心里肯定对他有芥蒂。
王皓退役后将近一年没有再看过比赛,后来就是15年了,继科最难受的那段时间,不知怎么的看到了新闻,新闻上继科躺在床上,行动困难。
我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但我那时候心里就是停了几秒钟。张继科这个坑,算是彻底栽进去了。
我写《追星打脸》那篇时,迷弟的心态就是我的心态了。
然后开始疯狂补继科曾经的比赛。那时候真的艰难,他们都说他去不了里约了。
那是我第二次哭,第一次是为王皓。那时候我就说我信他,只要他想,他一定能做。
后来他去了里约,他打的很好。
这个表述怪我,我实在不想在一篇文后再花这么长的篇幅去讲这些。我这句原话今天下午在群里说过,没人觉得有问题。

有关在意:
我写我唯一的在意,是继科退赛的时间。不知道是我表述的问题,还是大家理解的问题。
唯一在意的意思,就是这件事是我觉得继科可能唯一做的不对的地方,是他的礼仪问题。这点有人指责张继科我认,但其他指责风言风雨,我一概不接受。
我们有无数理由为继科的这一行为解释。他腰伤捡球困难,他已经竭尽全力,他或许是忘了。可这件事已经发生了,是客观存在。不管初衷如何,局点宣布退赛,这有违比赛礼仪。大概我总是理性思维多些。我觉得他就是站在那里不接球放一个,对他的身体也不会有负荷。
我不知道继科是怎么想的。他或许有很多苦衷。判定他不尊重对手可能不对,但这个行为确实发生了。
早上看到一些事很生气。这件事已经发生了,因此受到的指责我也认。但把这件事和继科的人品联系起来,说他人品道德有问题的,都是垃圾。
除了这件事,其他关于张继科成公的指责,我一概不认。

有关借正主怼纯粉:
首先,我是个CP粉。
请看一下标题。我写的是CP文,CP文肯定会开CP脑。
从来不觉得我自己有多高尚,说白了就是YY两个直男满足自己龌龊的思想。如果有不适,请点叉。
马龙和张继科在现实里只能是兄弟,但他们在我的文里是情侣。就这样。
我不敢灵魂代言继科,我怂的要命。我不知道他对于那些疯狂的打CALL声是怎么看的。但在我看来,今天成公双打的现场应援,算不得美好。
再说一遍,这是个CP文,如果有不适,请点叉。

有关我不爱张继科:
好几个小姐姐说我不爱张继科,你们太高看我了。
我爱他,我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在他面前对他喊张继科我爱你吗?
如果是因为我只关注他退赛的情况不关注他的伤病,这个帽子我戴不起。
我现在的签名是无病无灾,无忧无惧。这个我在文后也写过。
我真正开始喜欢张继科只有两年,我只是安静的看着他的每一场比赛,为他的胜利欢呼,为他的失败叹息。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爱。
我一直不想过分提继科的伤病。今天这事一出来,首页好多太太都发了心疼的LO。
我没有发。
我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就我而言,他有伤,有病,我只会一个人在心里暗戳戳的藏着,一个人暗戳戳的难受。丧这种感情太可怕了,更可怕的是一群人都丧。我更希望的是我的首页能给大家一点安慰。
我只是希望每一个小天使都能像老张一样,再难受也能熬过去,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关于文里没有爱:
无话可说。

《后来》不会坑。
不退圈。
言尽于此,这篇有缘见。
这件事是我玻璃心了。
唯粉小姐姐不要来看这篇,何必自找不痛快。
最后说一句,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既怂且有些玻璃心。
如果觉得我真的不爱他,我没法子解释。
取关随意。就这样。

评论(3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