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獒龙】爱情故事(二)(上)

俱乐部老板科*球员龙

 

 

接到助理电话的时候,张继科还赖在床上。

连着几天跟公司里的老家伙打交道,终于把事情解决的差不多了。张继科决定给自己放一天假,然后他从中午一直睡到了现在。

“谁啊?”张继科没有看来电提示,揉揉眼睛拿起手机,语气里是满满的不耐烦,“什么事推到明天。”说着就要挂电话。

“科哥住手!”电话那端的周雨吼了起来,“是龙哥!”

张继科立刻清醒了。

“科哥你快去看龙哥微博算了我直接告诉你吧龙哥带头发了条无心恋战的微博现在整个都炸了!”

张继科拿起床头放着的另一只手机,蹭蹭刷出微博界面。特别提示果然出现了。

“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一向稳重的国乒队长这样写。

张继科脑门有些疼:谁说马龙乖的?马龙明明一点也不乖!

“小雨。”他对着手机说,“我先给龙打个电话,你在那边继续留意着。”

 

 

张继科把手机调到通讯录界面,直接点了第一个联系人。

是忙音。

“操!”张继科骂了一句,随手把手机扔了。想了想,从床头抽屉里拿出第三个手机,按了几个键。

电话终于接通了。

“继科儿…”马龙直接叫出了他的名字,声音里有浓浓的疲惫。

张继科立刻就慌了:“龙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现在感觉怎么样?晚上比赛还打不打了?你别着急啊,怎么着都行,这边我顶着。”

“继科儿…”马龙说,“不打了。”

“行行行,不打咱就不打。不就一个公开赛冠军吗,你拿的够多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

“继科儿,晚安。”马龙贴着电话,轻轻来了这么一句,“我没事。”

然后他挂了电话,张继科听着忙音,再打却已经完全打不通了。

他从床上跳起来,飞快的穿好衣服,跟周雨打了个电话:“我要去成都,现在,立刻!你给我定最近的机票!”

 

 

待机的时候张继科刷了会儿微博,算是知道了事情的大概。

国乒集体发微博,三大主力全部罢赛。

张继科的脑袋又疼了,虽然难以相信,但他知道者确实是马龙能够做出来的事。

外人都说马龙乖,可他知道马龙最不乖了。马龙平时温温和和的,但认准了一件事就执拗定让人害怕。他们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这样,乒超半决赛惜败无缘决赛的晚上,俱乐部老板张继科带着队里的王牌马龙出来喝酒。喝完酒他们去刮了彩票,张继科看着马龙傻傻的笑,他说:“龙你真好看,我喜欢你。”

他是借了酒劲说出这句话的,马龙对他眨了眨眼睛。但是张继科第二天应付完自己老子沉痛总结失败原因后推开家门,马龙就坐在他的床上看着他,又对他眨了眨眼睛。

“继科儿,我马上要回国家队了,你是我男朋友,我得跟你告个别。”马龙这样说。

张继科一个趔趄险些扑倒在地。

“你说你喜欢我,我想了想我应该也喜欢你。”马龙对他笑,“我们在一起吧。”

“我是男的。”张继科傻傻的说了这一句,说完后立刻想扇自己两巴掌。

“我也是男的啊。”马龙站起来,凑到张继科身边,吻了吻他。

“你看,你呼吸都加重了,你对我有感觉。”

张继科觉得这简直太要命了:马龙现在的样子算得上乖巧可爱了,眼睛像小鹿一样望着他,带着点孩子的天真与无辜。可他现在在做的事可一点也不天真了。

这种时候怎么能忍?张继科确实忍不住了,他抱住马龙,加深了这个吻。

“你好啊,我的男朋友。”他笑意盈盈的看着马龙。

马龙的脸终于有了一丝红,他的表情有些羞涩:“你好。”

 

 

张继科打了个出租,一路到了国乒队下榻的酒店。

可是他找不到马龙。他去找前台服务小姐要马龙房间的房卡,小姐坚决的拒绝了。

“你知道我是谁吗?”他向服务小姐出示了自己的名片,“这家酒店是我开的,我现在可以立刻开了你。”

“就算您是总裁,我也不能随意泄漏客人信息。”小姐对他微笑,“请尊重我的职业素养。”

“行吧。”张继科说,“那我把剩下的房间都包了,你给我房卡。”他的语气有些焦躁。

“好的。”小姐依然微笑着,“请付款。”

张继科觉得他立刻就要开了前台小姐了,但他还是愤愤都拿出银行卡。

“这是房卡。”小姐递过来一摞卡片,“祝您生活愉快。”

 

 

张继科随手推开了一间房门,把自己整个人陷在床中。他知道马龙一定出事了,队长带队退赛不管起因如何,总要承担些罪名。

可他什么消息也不知道。他挨个打了马龙许昕樊振东的电话,全是忙音。

这种感觉糟糕透了,他知道马龙出事了,知道马龙离他不远,可他不知道马龙现在怎么样了。

按照往常马龙这个时候应该睡了,他怕黑,张继科提前吩咐过酒店工作人员一定要在马龙的房间安上一个小夜灯,一定得是美国队长图案的。光线一定要柔和,腰舒舒服服的。

马龙现在睡了没有?他好不好?张继科越发心烦。直到他终于打通邱贻可的电话。

“邱哥,我继科。”他急急都说,“我现在就在成都,对,就是你们住的这家酒店。他们现在怎么样了?马龙呢?”

他听见邱贻可叹了一口气:“继科,你出来,我们再说。”

 

 

邱贻可把张继科带到了酒店旁边的火锅店,张继科一口也没吃下去。

“邱哥。”他说,“你告诉我,马龙他怎么了?”

“他们集体退赛,马龙大蟒小胖他们三个被关起来了。其他队员的手机都被收了。我退役这么久了,又一直待在川队,才没什么事。”

张继科一下子急了:“关起来?”他说,“在哪里?”

邱贻可摇摇头。

“邱哥谢谢了。改日我再请你吃火锅。”张继科站起来,头也不回的向酒店走去。

 

 

张继科烦躁的回了酒店,跟父亲打了个电话。

“爸。”他说,“咱们公司经营一直不错吧。”

张老总立刻警惕起来:“你想干什么?”他说。

“没啥事。”张继科说,“爸你别这么紧张。我就跟你说个事。你看现在乒乓球这么火对吧,咱们现在俱乐部里马龙啊林高远的人气都挺高的。全运会马上要开了,我们能不能赞助一下乒乓球比赛?”

“这事你看着办就好。”张老总说,“跟我说什么。”

“不是这样,我是说,全权赞助。”张继科说,“咱们把整个比赛的赞助全包了,行吗?”

 

 

张继科躺在床上给马龙发微信。他知道马龙的手机多半被没收了,他发到了马龙的另一个手机上。

一个马龙从没在外人面前拿出来的,只存了他一个人号码的手机。

“龙,你别急啊,好好休息。”

“龙你别怕啊,我现在就在酒店,我陪着你呢。”

“龙,《变形金刚5》你还没看吧,我回去带你看哈。”

“龙仔你别怕,出不了什么事的。全运会比赛赞助我给包了,他们禁你赛我就撤资,毁约金咱们不在乎。”

……

他甚至用了从没叫出过口的称呼:

“崽崽,你照顾好自己啊,我陪着你。什么都别急,一定要注意休息。”

尽管他知道,马龙现在根本看不到这些消息。

tbc

这个故事其实是一系列甜甜的小短篇,各种身份Au这样。他们在不同的世界用不同的身份相爱。

叫《爱情故事》是因为我懒得一篇篇想题目,索性统一叫了。本来就是一篇篇爱情故事。

这篇本来想3000字打住,然后失败了,分个上下吧。

依然不妥删。


评论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