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柚天】平凡人生

羽生结弦*金博洋

退役日常,私设众多。

有包子出没,OOC

最后一篇点梗

 @北離 

 

 

金博洋有时候还会想起那场比赛。

几乎可以称得上他职业生涯最惨烈的比赛了。平昌奥运之后第一次站在大赛赛场,他输得惨不忍睹。

自由滑后半程几乎是一个放弃的状态了。金博洋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他的身体变得不受控制。他就像一个第一次踏上世界赛场的小孩子一样不知所措,不是摔就是在摔的路上。

后来他在地铁站接到了那个电话。

“天天。”羽生结弦喊他,他的这句中文说得很熟练,接下来就是磕磕巴巴的,“你…你还好吗?”

金博洋突然觉得委屈。

说不上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感,相对一时的失常,他自己知道,这场自由滑更是积攒已久的爆发。裁判双重的打分标准,即将变得非常不利的规则,迟迟不能提高的表现力……金博洋中国男子花滑第一人的背后藏着太多问题。他带着这些问题有惊无险的度过了奥运,却在世锦赛上全面暴露。

“我没事。”金博洋说。

那边静了一会,羽生结弦终于开口:“早点回去。”

他知道自己在外面。金博洋想。他用一只手捂住眼睛,说了句:“好。”

羽生结弦没有挂电话,他们也再没有说一句话。

 

 

“天天。”羽生结弦从沙发后环住金博洋,他的中文已经说得很熟练,“在想什么?”

“没事。”金博洋对他笑了一下,“想到了那次世锦赛。”

他说:“羽生,你那时候就对我有意思了吧,那么晚的打电话。”

羽生结弦不说话,只是轻轻在他嘴角亲了一下:“去接安安。”

 

 

他们站在众多家长中不算出众,金博洋顺口跟一旁的家长聊些什么。

“又是学校运动会了。”家长笑了笑,“每次运动会,我们家雅雅就羡慕安安得厉害。”

金博洋说着你们雅雅野很厉害,另一边心里嘚瑟的要命。

羽生结弦摸了摸他的头发,眉间眼里都是笑意。

 

 

那时候安安刚刚上小学,他二人也已退役。只是接了教职没多久,手边有太多事务,因此给儿子请了个专门接送的阿姨。学校那么多人,竟然没有人知道安安的家长是谁。

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幕,要求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加。

“网球,游泳,长跑……滑冰,嘿,滑冰!”金博洋念着运动项目,突然眼前一亮。

他朝儿子勾手:“安安,这个项目咱们赢定了!”

他又喃喃自语:“这样算不算欺负小孩子啊……”

羽生结弦揉他的头发,然后蹲下身子正对着儿子:“我们参加滑冰好不好?”

安安眼睛亮晶晶的,伸出小胖手钻到羽生怀里,声音带着奶香:“爸爸,好!”

 

 

安溪是他们领养的孩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小家伙不过将满周岁,不哭也不闹,只是一双眼睛滴溜溜打量着来人,带着好奇与孩提的懵懂。

金博洋与他对视,感觉心都要化了。

“羽生。”他说,“就他好不好?”

“羽生君。”福利院的负责人说,“这个孩子先天心脏不好,身子弱得很,你们要不要再考虑下?”

羽生结弦走过去,细细打量着孩子。

“不用。”他说,“就他吧。”

他对这个孩子有着第一眼的好感。不过是周岁的小娃娃,嘴角翘起,恍惚竟与金博洋有几分相似。

 

 

羽生结弦给孩子取名“安溪”。

“天天,你是大洋。”他这样解释,“我想这个孩子能做一条小溪就好,不需要多厉害,只要他平安顺遂。”

金博洋自然没有意见,虽然他觉得这种相似的取名方法有些肉麻,但蕴意却好。这个孩子先天不足,被父母抛弃,他在来到世界的第一年充满了辛酸。金博洋想把所有的爱意都补给他,他和羽生的孩子,一定会顺遂安乐。

他们在退役的第一年领养了这个孩子,为他推掉了一切的社会活动。他们看着安安被推进手术室,在手术室外的等候区抱在一起。

“羽生,我有些怕。”金博洋的声音含含糊糊,“安安那么小,他得多疼啊。”

羽生结弦顺着他的背一下一下拍,一遍一遍告诉他:“我们安安是最幸运的孩子,他不会有事。”

他想为人父母果真是不一样。以前做运动员的时候,多大的伤痛都能咬牙忍着。他是个赌徒,为了一块奥运金牌能够不计风险用药,纵使摔得遍体鳞伤也要坚持到最后。但安安不是他,他那么小,昨天还被他抱在怀里,磕磕巴巴的喊他爸爸,今天就被推进了那么冰冷的手术室。

他抱着金博洋,一遍遍安慰他,也是一遍遍安慰自己。

 

 

安安的手术很成功,先天羸弱的心脏得以支撑,他们长出了一口气。他们开始带他出门,去很多地方,给他看从未接触过的世界。

“羽生结弦金博洋之子”的热搜一度占据了头条。这是安安第一次暴露在公众面前,大多数人选择了欢迎,也有少数媒体纠缠不休。

羽生结弦看到网页上所谓的“私密照片。”难得动了肝火,他在退役后首次召开发布会,声音严厉:“安安是我和博洋最珍贵的礼物,你们的行为已经对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困扰。如果继续这样,我会考虑用法律途径解决。”

他说这话的时候眉目紧锁,再不是那个温柔优雅的少年。

金博洋抱着安安在后台等候,通过屏幕看到这一幕。举起儿子的手对着屏幕上的羽生结弦摇了摇。他亲一口儿子:“安安,你老爸真帅!”

也有媒体提问安安的未来。两代花滑天王的儿子太让人期待,他们热切的想知道这会不会是下一代的冰上巨星。

“安安身体不太好。”羽生结弦扶过话筒,“我们会在安安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带他接触花滑,但不会把这作为唯一的方向。安安是我和博洋的儿子,但他不应该有我们强加上的人生。”

他终于笑出来:“不管安安未来如何,他永远是我最大的骄傲。他给我和博洋带来了无数的快乐,我们都很感激他。”

羽生结弦起身,离开发布会现场。金博洋和安安正在等他。小家伙喊着爸爸扑到他怀里。羽生结弦抱着他,看着一旁笑意盈盈的金博洋,只觉得这是最好的生活。

 

 

他们出现在学校的时候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校长听到羽生结弦的名字,亲自前往迎接。却见羽生结弦和金博洋牵着一个穿着整齐校服的小男孩,对他微微一笑:“我是安安的爸爸。”

围观的家长瞬间觉得运动会没有了意义。不是他们不相信自己,但和奥运冠军比起来简直单方面被虐。

滑冰比赛几乎成了一家三口的专场。

金博洋为安安穿上特制的考斯滕,自己和羽生结弦也穿上了一模一样的服装,现在他们是蜘蛛侠一家了。

羽生首先上冰,他在冰面优雅的舞蹈,一个3A引起了全场的欢呼。

金博洋指着羽生结弦对儿子说:“你看你爸爸多厉害,就是现役也没几个能好好做3A的。”

安安听不懂这些专业术语,但他看着冰上的爸爸,本能的觉得太厉害了。

金博洋看着已经看呆的儿子,有些没好气的拍了他一下,牵着他的手:“走吧。”

这是安安第一次上冰,小男孩有些害怕。但金博洋牢牢牵着他的手,他的前面羽生结弦蹲下身子,作出拥抱的姿势。

金博洋轻轻推了他一下:“去吧。”

安安终于独自迈出了第一步,摇摇晃晃的,但他终究没有停下。

金博洋和羽生结弦之间不过一米多的距离,羽生结弦一把抱住安安,把他举起来,带着他转了一个又一个圈。

安安终于咯咯笑起来,他的双手上上下下扑腾,对着金博洋喊:“爸爸,飞高高!”

“行了行了。”金博洋拍羽生肩膀,“你这一身伤的,别纵着他,快把安安放下来。”

他和羽生结弦一人牵了儿子的一只手,蜘蛛侠一家三口在冰上嬉戏追逐。

裁判要哭出来了,他只是个业余的裁判,实在不知道拿这一家专业的奥运冠军怎么办。

金博洋突然滑到他面前:“是不是第一,是不是?”

“第一,第一……”裁判简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能随便的点头。看着金博洋俯下身子和安安击了个掌,终归忍不住笑了出来。

 

 

放学铃声响起,一个小男孩向他们扑过来,他看起来已经八九岁了,但依然像个四五岁的孩子。

金博洋有些发愁的问羽生:“安安这么粘我们是不是不太好?”没有等到回答,已经张开双手抱住安安,带着他原地转了个圈。

羽生结弦看着对他偷偷做鬼脸的儿子,笑着摇了摇头。

那一大一小还在做着约定。

“爸爸我们又要运动会了!”

“好的我们就好滑冰五连冠了,安安真棒!”

“爸爸我准备做一个新动作。”

“嗯嗯,安安想要哦做什么,要爸爸怎么配合?”

“爸爸我准备做一周跳!”

……

 

 

“羽生,我觉得现在挺不真实的。”哄儿子睡着后,金博洋有些别扭的开口。

羽生结弦安安静静的听着。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次世锦赛惨成什么样子。”金博洋嘟囔着,“虽然我后来拿了那么多冠军最后娶了你走上人生巅峰,但还是觉得浑身不对劲……”

“要世锦赛了?”羽生结弦敏锐的抓住了事情的关键。

“对啊对啊。”金博洋说,“这是我带的小崽子第一次参加,谁知道会怎么样……”

“没事。”羽生结弦说,“安安要放假了,我们回中国,没事。”

金博洋不说话了,整个人窝在羽生怀里,过了一会儿,静静的说:“谢谢。”

谢谢你,在我最艰难的时候陪着我。纵然没有言语,但我能听到你的呼吸。

谢谢你,给我所有的爱,给我安安,我们三个,是最好的一家。

谢谢你,我的事业,我的所有,我的你。

我的羽生结弦。

 

 

我们都是世界的过客,只不过我遇到你,你遇到我,我们在一起。

这是我们的平凡人生。

这是我最好的梦。

end

 

 

 

 

评论(18)

热度(4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