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锤基】捡到一只小Loki(3)

这是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

Thor看着眼前泪眼汪汪的小Loki,按了按自己的脑袋。

送Loki去上学——这是Thor在捡到小Loki的最开始就决定了的事。他花了很长时间让小Loki接受这件事——正常状态下的小Loki乖巧可爱,但就是粘他粘地厉害。Thor很是享受了一阵这种感觉,但这也使如今的分别变得格外艰难。

“Loki你听我说。”Thor蹲下身子,目光与小Loki平齐,“这里有很多小朋友,你们会过得很开心的。只有几个小时而已,我中午就回来接你,我保证。”

小Loki有些怯怯的:“你不要我了吗?哥哥。”

Thor顿时觉得自己犯下了天大的过错:“不,Loki,我永远都在。”他捏了捏小Loki白嫩嫩的脸蛋,上面顿时变得红扑扑的,“你需要朋友。”

小Loki拿手抹了抹将要溢出来的眼泪,咂了咂嘴:“那好吧。”他朝幼儿园门口走去,一边走一边悄悄地回头。Thor一个不在意,他突然快速地跑过来,几步跨到Thor的身上,整个人死死埋在Thor怀里。

——“你一定要来接我呀。”

 

 

Thor正打算去幼儿园旁边的咖啡厅里待一个上午。他现在几乎处于无业游民状态,整日有大把空闲时间。他不想离小Loki太远——小Loki粘着他,需要他。他同时也在粘着小Loki。如果可以,他甚至不想让小Loki离开自己一步——但小Loki必须有一个完整的童年,他和所有的孩子都一样。

Thor望着幼儿园的方向,脑海里涌现出一大堆的问题:Loki第一天上幼儿园,和小朋友们相处怎么样?他会交到新朋友吗?自己不在身边,他会害怕吗?会想自己吗……

Thor觉得自己不像是一个兄长,更像是一个老妈子。

电话响了。

“喂?”Thor有些懒洋洋地接起电话,电话里的内容让他一瞬间变了脸色。

“好的,我马上去。”Thor匆匆挂了电话,抓起外套飞快起身,寻了个偏僻的地方蹭一下消失在云层里。

人类世界的交通实在是太糟糕了。Thor不无庆幸地想。但刚刚得到的消息让这份庆幸变成了极大的担忧。

 

 

阿斯加德遗民的安置点。

Thor对自己交朋友的眼光感到满意,也只有富有的Stark先生才能在如此繁华的都市寻到这么一个安置点。

“这次麻烦大了。”Stark带着Thor一路走进安置点,“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你们神还有水土不服这种病症,我们根本没有办法。”

Thor再一次见到曾经的子民,这些对于凡人来说高高在上的神如今看起来糟糕透了。

他们有的歪歪扭扭躺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叫声;有的面容变得极其愤怒,仿佛下一秒就要暴走;还有的身体已经出现异变,长出新的器官……唯一相同的是他们脸上同时出现的蓝色色斑。

“收回我原来的话,你弟弟看起来正常多了。”Stark说,“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昨天晚上还好好的。只是一个早上的时间,每个人都变了。”

“是色斑。”Thor的面色自从进入安置点就没有舒缓过。

“显而易见。”Stark摊摊手,“你有什么办法没有?”

“我在阿斯加德并没有选修过医学。”Thor说,“我们神的自愈能力都是很强的。”

“结果出来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向他们走过来,摘下口罩,“我们提取了色斑进行分析,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物质——至少在人类世界从未见过。根据分子结构来看,应该是一种病毒。”

“神的病毒……”Stark若有所思。

“有什么办法没有?”Thor说,“可以采取一些极端的手法,我们的体质和地球人不一样,能够经受很强的药物治疗。”

“我们需要时间。”医生说,“彻底分析出这种病毒的结构,再寻找破坏的方法。但目前恕我无能为力。”

“好吧。”Thor按了按脑袋,“辛苦你了。我会想办法暂时稳住他们的。或者可能和神的体质有关系,这种情况或许是一种诅咒?”

医生推推眼镜,一脸严肃:“我相信科学。”

“好吧……”Thor看着医生远去的身影摸了摸鼻子,“只是一个可能性。”他走到一个暴躁的男人面前,一掌劈晕了他。

“这就容易多了。”他说着,拉起男人的手,尝试性往里注入了一点神力。

他快速地松开手。

“真疼。”他呲着牙,“他的体内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咬着我一样。”

“Thor,我必须得提醒你一句。”一旁的Stark突然开口,“现在应该是幼儿园的放学时间,我是不会帮你去接你弟弟的。”

“哦,该死。”Thor暗骂一声,迅速消失在了半空中。

 

 

还是晚了一步。

Thor看到小Loki的那一刻就知道事情要遭。

Loki的琉璃一样的绿色眼睛微微泛红——那是另一个小Loki出现的表现。

果然,幼儿园老师看到他仿佛看到了救星:“奥丁森先生,我想你需要带你的弟弟去医院做一个检查。”

“他这样多久了?”Thor靠近小Loki,想要抱住他,却被对方快速避开了。

“Loki一直很乖,几乎是班里最乖的孩子了。”老师轻轻叹一口气,“他又乖又有礼貌,不哭不闹,简直就像小天使一样。大家都会很喜欢他。但是在放学后就变了。”他似乎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他和小朋友们一起乖乖地等待家长,后来其他小朋友都被接走了。他问了我一句‘哥哥为什么还没有来?’然后突然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他开始愤怒,他把自己的文具都扔到地上,扯碎了今天得到的小红花。我上前去抱他,被他踢了一脚。”

“我们根本无法交流,他在自己的世界里,我说什么他都听不到,回答我的只有尖叫。”

Thor难过极了。

他一边自责一边终于抱住小Loki,后者还在愤怒的捶打着他。小Loki年纪小,目前也没有神力,和普通的人类婴孩并没有什么区别。Thor感觉不到疼痛,只有强烈的愧疚和心疼。

——“你一定要来接我呀。”

作为普通孩童的小Loki第一次离开唯一的亲人,不放心地再三叮嘱。

但作为这个唯一亲人的自己,却还是耽误了。

“Loki,Loki,对不起,对不起……”Thor胡乱地道着歉,阿斯加德最英武的勇士此刻看起来慌乱极了。小Loki还在他怀里乱动,但他的体力和Thor相差太大了。Thor紧了紧手臂,把他搂在怀里,“是我的错,以后再也不会了。”

小Loki大概是累了,终于安静下来。他揉了揉眼睛,绿眼睛里的那抹红丝却还没有退下去。

——“你为什么要迟到?你是后悔了对不对?你一定是后悔了。”

他突然咯咯笑起来,那模样一点也不像一个天真的孩童:“我可不是他,你那一套根本糊弄不住我。你肯定后悔了,你不想要我了……”

这是小Loki嘴里第一次出现另一个人格。

“那个傻子,整天只知道撒娇,他什么都不知道……”他突然难过起来,声音有些哽咽,“他什么都不知道……”

“你知道‘他’?”Thor问。

“我知道一切。”小Loki说,“我一直都在。”他突然抱住脑袋,来回摇晃着,蜷缩在Thor怀里,看起来难受极了。

“Loki,Loki……”Thor的声音一下子变得急促,他把小Loki护在怀里,本能地不敢动弹。

“哥哥?”再次抬头,小Loki的眼睛又变成了最干净的绿色。他看了看自己目前的姿势,很满意的往前拱了拱,“我好像睡了一觉……”

“哥哥,你是不是等急了呀。我不是故意睡过去的。”小Loki声音很小地解释,“我今天很乖,交到了新的朋友。老师们都喜欢我,我还得到了一朵花……”

——Loki在向他解释。

——明明是自己来晚了,Loki却像自己犯了错一样,小心翼翼,生怕他生气一样。

“Loki,这不是你的错。”Thor亲了亲Loki的脸蛋。他如今刮干净了胡子,整个人都年轻了不少,“你不用这样,我永远不会丢下你。”

小Loki伸出手,小指头向Thor勾了勾。

看Thor还没反应过来,他自己掰开了Thor的手,勾起了他的小拇指。

“拉勾。”小Loki说,“哥哥,我们永远不分开。”

“嗯,永远不分开……”

TBC

就是一个傻白甜的文,剧情没什么逻辑的。

所有的剧情最后都会变成卖萌……


评论(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