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锤基】When I began to love you

Thor*Loki

北欧神话和漫威宇宙双世界观设定

剧情非常扯,千万不要讲逻辑

7000+一发完,黏黏糊糊的一个故事

 

 

Loki睁开了眼睛。

这是一片冰原,天与地之间都是最纯洁的白色。除了尖利的风,再没有其他的声响。

Loki的眼睛竟然成了冰雪中唯一的亮色。他枕在冰雪上,看着空旷的天空,表情有一瞬间的迷茫。

——我在哪里?

记忆的最后是在阿斯加德的遗民船上,他倒在了灭霸的手下。

“我,Loki,奥丁之子……”他说出了那段长长的遗言,那大概是诡计之神一生中最坦诚的时候了——大概是唯一一次,他确确实实抱了求死的心。

可他活了过来。

命运给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一个求死的人活了下来,苏醒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

 

 

Loki不知道自己在冰雪里待了多久,等到他终于听到风声之外的声响,突然有了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嘿,这儿有个美人儿啊。”

那个声音很粗糙,有些低微的沙哑。Loki顺着声音的源头看过去,看到了一个面容模糊的人。

真的是面容模糊,那人脸上布满了疤痕,血肉混在一起,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样子。唯一可取之处是一双蓝色的眼睛,但却微微眯着,看不出一点神采。

——这是个瞎子。

Loki几乎立刻判断出了那人的现状,竟然有些微微的惋惜。

多好的一双眼睛啊,和记忆里的那个人简直一模一样。

Loki在醒来后曾经花过很长时间去回忆Thor——那是自己的哥哥,自己最讨厌的人,却也是他如今唯一的亲人。他动过去找Thor的念头,但终于打消了——外部原因是他根本走不出这片冰原,但也有一点不敢相见的成分。

他为自己设计了最好的死法——壮烈而又刻骨铭心,他死在Thor面前,Thor一辈子也忘不了他。

诡计之神已经习惯了诡计,最后用死亡成就了一场盛宴。

——“嘿,美人儿。”

又一声传来。那瞎子对着Loki笑了笑,咧开一嘴有些发黄的牙,配合那张血肉模糊的脸来看甚至有些恐怖。

按照Loki的性格,瞎子不会活着说出第三句话。但他看着那双酷似Thor的眼睛,终于有些狠不下心。

“我不叫美人儿。”他说。

“那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啊,知道了我才能喊你。是吧美人儿。”瞎子十分自来熟。

“Loki。”Loki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回答一个凡人的问题——还是一个毁了容的瞎子。

“LokiLoki。”瞎子砸吧砸吧嘴,“不仅人美,名字也好听。”他这样说着,竟然顺势在Loki旁边躺了下来,那姿势真是十分不雅观。

“这鬼地方终于有一个活人了。”瞎子看起来很高兴,“我也不知道我叫什么,以前人们都叫我瞎子。”

“你在这里多久了?”Loki问。

“很长时间了。”瞎子说,“我做了一个梦,醒来后就到了这里,就好像要等什么人一样。”他歪着头,“你来了可真好。”

Loki躺在那里,久久没有说话。就当瞎子以为永远得不到回应的时候,那个轻柔的声音终于响起:

——“我终究是要走的。”

 

 

Loki和瞎子不一样,这片冰原留不住他。

他开始长久地做一个梦,梦到Thor,还有一些奇怪的东西。他反反复复在梦里见到一个黑影,那似乎是一条巨蛇。那条蛇露出尖利的獠牙,疯狂撕扯着Thor的身体。

他从梦里惊醒,看到瞎子一张焦急的脸。

“Loki,你怎么了?”他的声音很粗糙,却有一种神气的熨帖,“你看起来很不好,是做噩梦了吗?”

Loki摇摇头:“是我的哥哥。”他说,“我梦到了他。”

“你哥哥真是个混账。”瞎子拧了拧眉头,“如果我有一个弟弟的话,我就把他放在手心里宠着,什么危险都替他挡了,所有苦难都替他受了。哪有哥哥让弟弟这么辛苦的道理?连做梦都不放过。”

“不是他——”Loki下意识地出声阻止,“他很好。”

“弟弟眼里的哥哥总是好的。”瞎子撇撇嘴,很不认同的样子,“你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能跟我说说吗?”

这是个极其私人的问题。但凡受到一点教育,都不会随意开口。但瞎子就是问了,问得理直气壮。

Loki竟然没有生气:“我从未见过他那样的人,又蠢又自负,极度缺爱,仿佛全世界都欠着他一样。他对我一点也不好,但他是我唯一的哥哥。”

“好吧。”瞎子说,“他的运气真好。你呢?梦里他干了什么?”

Loki却没有开口,只是笑了笑,定定看着天空,绿色的眼睛有一层朦胧的雾气。

“那他现在在哪里?”瞎子说,“他为什么不来找你?”

“他以为我死了——或者说,我确实死了,出现在这里只是个意外。”

“狗屁的意外。”瞎子又开始骂骂咧咧,不知道为什么,他对Thor有一种天然的敌意,“你要是我弟弟,天涯海角我也把你找回来。”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说话,但也没有继续睡过去。只是静静坐在一起,仿佛要融进连绵的冰雪里。

“你会去找他吗?”过了很久,瞎子终于打破了这片寂静。

“我会。”Loki说。他已经不再考虑已经达成的完美结局,他开始疯狂地心悸——他必须去找Thor,不管结果如何,他都要去找他。

“好吧。”瞎子说,“你有什么想法?”

“我要去找一个东西。”Loki说,“大概是一条蛇,我要亲眼见到它,它会给我答案。”

他只是近乎自言自语地随口一说,却听到瞎子的声音。

瞎子摸了摸脑袋:“蛇啊,这里确实有一条蛇。”他想了想,指了指中庭的方向,“大概在那边。”

Loki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并没有注意到瞎子已经别开了脸,血肉模糊的脸上竟然浮现出一种又温柔又难过的表情。

 

 

Loki踏上了旅途。

瞎子一直跟在他身边。他是个凡人,却有出人意料的力量——或者说他整个人都是个例外,突然出现在冰原上,浑身上下都是迷。

瞎子又拔刀杀死了一只围上来的雪狼。打斗时候的瞎子格外帅气,完全变了一个人:瞎了的眼睛仿佛察觉了一切的动向,身姿矫捷,一跃一纵间手起刀落,温热的血液就喷涌出来。他赶紧拿水壶接了,递给Loki:“好东西,暖暖身子。”

真奇怪,Loki一个神,一路走来却被一个凡人照顾地妥妥帖贴,甚至有些娇贵。神不需要进食,瞎子却能变着法子打来各种野味。他的手艺极好,Loki从一开始的抗拒到最后的期待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

睡觉的时候,瞎子会搭起帐篷,里面堆满厚实的皮毛。Loki被安置在里面,有一个身影一直守护在账外。

Loki开始越来越像凡人,瞎子却像一个真正的神——不知疲惫,不知倦怠,不分昼夜地守着他,仔仔细细地照顾着他。

Loki问过他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从前的Loki绝对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瞎子只是挠挠头,笑得灿烂极了:“我没有弟弟,我也想要一个弟弟。”

他甚至开玩笑地说:“不要去找你那个混蛋哥哥了,我给你当哥哥吧,你喊我一声。”

Loki这种时候从不搭理他,但脸上却浮现出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温情。

 

 

他们一起走了很久——比Loki睁开眼后在冰原徘徊的时间要长久很多,甚至有了一种无边岁月的意味。

直到有一天,瞎子停了下来。

“你一定要去找你的哥哥吗?”他问。

Loki点头:“是的,我要去。”

瞎子的脸上终于浮现出Loki从未见过的神色:又难过,又欣慰。就像他不是一个普通的凡人,就像他同样承载了漫长的时光。

“只剩下最后一段路了。”瞎子说,“会很危险,你跟紧我。”

那时候Loki并没有多想,长久的相处下,以狡猾阴险著称的主神在瞎子身边纯洁地像个傻子,他甚至没有体会到这句话里的不舍。

路是真的危险,瞎子一点也没有夸大。

当一群怪物围上来的时候,神的本能让Loki的瞳孔一瞬间扩散。

——那是狼,又不是狼。

巨大的,远超正常雪狼的身躯,尖利的长长的獠牙,充满杀意的眼睛。

——芬里尔,沼泽之狼,诸神黄昏里海拉的坐骑,Loki记忆里已经死亡的巨兽。

但它突然出现了,出现在这里。不是一只,而是一群。

没有人可以从一群芬里尔的獠牙下幸存,神也不可以。

Loki昏迷前看到的最后一幕,是瞎子站在他的身前,把他紧紧护住。然后对着凶恶的狼群,撕开了上衣——

天地被光芒覆盖,那束光芒刺破了世界的界限。

 

 

一片温热的感觉传来,似乎有人吻上了他的唇,有腥味在唇齿间弥漫。

Loki在一片虚幻的光芒里起起伏伏,始终找不到一个出口。

他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有人在耳畔反反复复喊他,还有一句话,在他脑海里翻滚,可他什么也听不到。

——是什么呢?

——有人在喊我,是谁?

那个声音越来越强烈,似乎终于凝成了实体,给不断挣扎的Loki劈开了一个细小的出口。

那个出口不断扩大,Loki终于看到了无垠的星空。

星空的尽头,是阿斯加德。

他睁开眼睛。

 

 

周围很安静,听不到一点声响。又很干净,看不出丝毫打斗的痕迹。

Loki看到了瞎子,他听到了瞎子的最后一句话:

——“对不起。”

一切都消失了,一路上的艰辛,无数的怪物,永远死死护着他的瞎子。

都消失了。

那么彻底,就像一切的一切从未发生过一样。

 

 

那是条蛇,是Loki梦里见过的样子。漆黑庞大的身躯覆盖了中庭,一双血红色的眼睛闪烁着。它张开嘴,吐着同样血红的信子,有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滋滋声。

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它开始说话。

——“父亲。”

Loki听到了那个声音,不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声波,更像是一种灵魂里的共鸣。毫无征兆地炸响在他的心里,却又出乎意料的熟悉。

——就好像是,他曾经无数次听到过这个声音一样。他曾经遗忘,但不会消失。

“父亲。”那条蛇说,“再次见到你,我真高兴。”

“你是谁?”Loki抬头,费力地与那双鲜红的瞳孔对视,一人一蛇看起来毫无相似之处。

“耶梦加得。”蛇说,“容我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是你的小儿子。”

“我没有孩子。”Loki说,“没有儿子,也没有女儿。”

“没有任何事物会认错自己的父亲。”耶梦加得说,“你当然是我的父亲,只是你忘了。”

它突然张开了嘴,用嘶吼着的姿态咬开了天空,有光从裂缝中露出来。

Loki看到了噩梦一样的场景:大地塌陷,天火倾泻,无数的怪物涌出,所有的神都拿起了武器。他们纠缠厮打,以命相搏。后来他们一个个倒下,阿斯加德迎来了血色的黄昏。

——诸神黄昏。

不是Loki记忆里的,自己和Thor制造的黄昏,而是真真正正的,以无数神的死亡铸就的浩劫。

“父亲,好好看看吧。”耶梦加得的声音从身体的最深处传来,“好好看看,这一切的真相。诸神黄昏来临之际,没有人可以幸免。”

Loki的脑海里一瞬间闪过了无数的画面,两个世界的裂缝那么模糊,又那么清晰。耶梦加得的话是最锋利的刀刃,割开了他所有的希望与庆幸。

——“Thor呢?”他终于开口,“Thor呢?”

他因为追寻Thor来到这里,纵使所有的真相在一瞬间之内重塑,纵使内心已经有了大概的猜测,Loki依然需要一个最准确的答案。

“Thor?”耶梦加得的声音有些嘲弄,“这就是你的疑问吗?父亲。”

“雷神Thor被贬人间,在一系列的变故中获得了成长。阿斯加德危难之际,他和弟弟Loki制造了诸神黄昏,带领遗民星际迁徙。最终击败灭霸,维护了宇宙安宁。”耶梦加得说,“你知道的,父亲。”

“不。”Loki说,“我要知道所有的真相。”

“这是他想要你知道的,这样不好吗?”耶梦加得说,“成为最大英雄的雷神消失于天地间,用自己的死亡换得了Loki的新生,这个结局不好吗?”

“不好。”Loki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坚定,突然想起了什么,摇了摇头,脸上终于浮现出一种暖色,“这样一点也不好呀,哥哥。”

“雷神Thor爱上了自己的叔叔。”耶梦加得终于给出了故事的第二个版本,“他的叔叔制造了诸神黄昏,而叔叔的儿子——是他命定的对手。”

“他的叔叔是我。”Loki说,“他的对手是你。”

“是的,父亲。”耶梦加得说,“不得不说,他真是一个难缠的家伙。我们本该同归于尽,但他心里的执念改变了一切。”

“雷神Thor在力尽而死之前发誓:他将会生活在一个全新的世界里,他和自己的爱人不再有叔侄的名分,他们会一直在一起。”

“所以有了这个世界吗?”Loki轻轻笑了一下,“他一直是个固执的人。”

“这是他意念构成的世界。”耶梦加得说,“所有的神明都得到了新生。”

“那他呢?”Loki问,“如果我猜的没错,他是这个世界的‘创世神’。他的生命和世界的命运紧密相连——这个世界现在还好好的,所以他还没有死,对不对?”他的声音终于有些急切,就像沙漠中的旅人终于看到了一点绿洲。

“他已经死了,但他确实还活着。”耶梦加得说,“父亲,你不是一直奇怪自己的重生吗?Thor虽然是这个世界的‘创世神’,但他也无法制止这个世界的自然死亡。”

——“他的神格在你身上,父亲。”

绿洲消失了,一切都只是海市蜃楼。

胸口突然有了隐隐的暖流——那是燃烧的神格,似乎在回应耶梦加得的话一样,Loki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它的存在。

“神格还在,这个世界就会正常运行。”耶梦加得说,“恭喜你,父亲。现在你才是这个世界的‘创世神’。”

它仔仔细细地打量着Loki,似乎有些疑惑:“不过真的很奇怪。”它摇了摇巨大的脑袋,“神格在进入神身体内的那一刻就会自动和新主人产生共鸣。为什么你体内的神格沉睡了这么久?”它说,“就像是刚苏醒一样。”

这句话像是一个诅咒,Loki的身体里似乎有电流击过,他剧烈地颤抖着。

他想起了那句自己听不清的话,那是瞎子最后贴着他的耳朵说的。那时候他还没有彻底转醒,并没有弄清具体说了什么,但有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他终于听清了那句话,此时此刻,反反复复响在他的耳边。

——“I love you.”

瞎子最后亲吻了他,他在亲吻中醒来,瞎子却永远合上了眼睛。

他那双本来就看不见的眼睛彻底睁不开了。

这一切发生在昨天,Loki见到耶梦加得的前一天。

 

 

“是他吗?”Loki问,一双绿色的眼睛一瞬间溢满了悲伤,“他就是那个瞎子。”

“你比我想象的发现地更快。”耶梦加得说,“Thor把神格给了你——你获得了重生,他成了一个凡人。”

“神格是神与生俱来的,是神所有生命与力量的本源。把神格赠给他人就是神把自己作为神的一切给了他人。这完全违背了世界的规律,纵使‘创世神’也不能幸免,他注定会受到惩罚。”

“他毁了容貌,瞎了眼睛。这就是他的惩罚。”

“不过我比较好奇的是,既然他已经把神格给了你,又为什么把神格封印?”

——是啊,为什么呢?Loki有些苦涩地想。

——“你哥哥真是个混账。如果我有一个弟弟的话,我就把他放在手心里宠着,什么危险都替他挡了,所有苦难都替他受了。哪有哥哥让弟弟这么辛苦的道理?”

他以为瞎子和他开玩笑,却原来早已告诉他答案。

Thor把神格给了他,却又封印了神格。自己变成一个瞎子来到他身边,用凡人之躯给他挡了所有的灾难。

——危险和苦难,他都替他受着。只要有Thor在,他就不需要神格的力量。

只有在最后一刻,Thor亲吻他,解开了封印。

——凡人的寿命毕竟是有限的,接下来只能靠我的力量了。

Loki听到过那句对不起,但直到现在才知道了这三个字的全部意思。

 

 

“他是个傻子。”Loki说,“小时候就笨,长大了还是这么蠢。”

“我也这么认为。”耶梦加得说,“他临死前曾经默念过几句话。那时候我也是濒死之躯,听得不大清楚,不过大概是这个意思,我想你会有兴趣知道。”

中庭之蛇闭上了眼睛,似乎在酝酿情绪。睁开的时候,血红的眸子里竟然染上几分温情。

——“我和我爱的人将在下一个世界相遇。他会是我的弟弟,我会从小到大保护他,一直尊敬他,用我所有的生命和力量去爱他。”

这个世界里的Thor失去了前世的记忆,但这份执念却随着时间愈发深厚。

“他可没有做到。”Loki笑了笑,“他从小就爱欺负我,长大了也没有改变。”

他笑着笑着就哭了起来。诡计之神从不在他人面前哭泣,算上前世今生,这竟然是耶梦加得第一次见到父亲的泪水。

——可他确实实现了誓言,这一辈子,用所有的生命和力量爱着他的爱人。

他那样冲动的人竟然那么克制,把一种心思藏得严严实实,只有在最后轻轻说了句“I love you.”

——“I love you,too.”Loki在心里小声回应。

 

 

“你打算怎么办呢?父亲。”耶梦加得问,“你现在是这个世界的主宰,你有着想象不到的能力。现在选择权在你:你是想要留在这个世界,还是回去?”

“回到本源世界吗?你们所谓的那个‘真实’里?”

“是的,父亲。”耶梦加得说,“我们甚至可以改写诸神黄昏的结局,你会成为阿斯加德新的主人,成为新纪元里最尊贵的万神之王。”

“Thor能回来吗?”Loki问,并没有在意耶梦加得的话里有什么惊涛巨浪。

耶梦加得没有说话,但Loki已经知道了结果。

“他不能。”他说,“他已经灰飞烟灭了——两次。他又怎么能回来?”

“我不回去。”Loki直视着耶梦加得,“我在这里很好。”

——那个世界的Loki对Thor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我怎么舍得回去?我生活在虚假的时空里,但因为有了你的存在,这个世界就成了真实。

“这是我心里唯一的真实。”Loki说,“我爱他。”

“好吧。”耶梦加得甩甩尾巴,“祝你好运,父亲。”

它突然消失了,就像它突然出现一样。它本就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雷神Thor用意念搭建了新的世界,重塑了所有的神明,但他无法重塑他宿命的对手。

耶梦加得出现在这里,或许真的只是告诉他所有的真相,它完成了这个使命。这已经是Thor最努力的结果:给耶梦加得短暂的出现机会,也是给Loki全新的抉择。

——可我永远只会选择你,就像你永远只会选择我一样。

 

 

Loki在一场幻梦中醒来,他又见到了Thor。

不是从小捉弄他的哥哥,也不是一路陪伴他的瞎子。梦中的Thor还是个孩子,而他已经是奥丁的兄弟,阿斯加德的主神。

小小的Thor扑进他的怀里,喊他“叔叔。”趁他不在意偷偷往他脸上亲了一口,又坏笑着跑开。

他听到Thor悄悄告诉自己的好伙伴,同样是个孩子的战神铁尔:“我最喜欢我的叔叔。”

Loki想要抱抱他,告诉他自己也最喜欢他。可他只看到梦境中冷漠的自己推开了那个小小的身躯。

Loki愤怒极了,他想把那个冷漠的主神揪出来狠狠打一顿,然后把小Thor抱在怀里,永远也不放手。

然后他醒了。

Loki睁开绿色的眼睛——他的眼睛那么漂亮,就像最清澈的绿翡翠。他轻轻笑了笑,但看起来难过极了。

——When I began to love you.

——当我开始爱你。

——你已经成为回忆。

End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