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补档】[Y&T]真巧,我也是性冷淡(完结)

这篇一直被屏蔽,补一下

非典型ABO

本质上是A把自己搞得苦兮兮的柚*致力于装B一百年的性冷淡天

 

 

2026年,日本札幌冬奥会后,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博洋宣告退役。

这位拿了花样滑冰大满贯,在两届冬奥会上分别斩获一金一银,实现了中国男子花样滑冰历史性飞跃的著名选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感谢花样滑冰,它让我成就了自己的梦想,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遇到了我的爱人。”

——“我遭受过一些挫折,也收获过一些荣誉。我最开心也是最荣幸的事是让花样滑冰记住了一个中国选手,他叫金博洋。”

——“我一直在想花样滑冰究竟是一项什么样的运动,它在我的生命里又有什么意义。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这项运动教会了我什么是绝境中的永不言弃,什么是掌声中的云淡风轻。它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无限的可能性,它让我对生命里每一种可能都充满了期待。”

——“如果我的表演曾经让你们感动过,哪怕是仅仅一瞬间。或者你们因为我的表演而对花样滑冰这项运动多了一分理解,有了几分兴趣,那就是我能为你们做的最好的事情了——这是我最大的成绩,比任何一次大赛的胜利都更为重要。”

——“谢谢大家,金博洋退役了。”

金博洋从台上站起来,直接走到观众席上,越过媒体的长枪短炮,走到了他的爱人身边。

他咧开嘴笑了,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就像他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一样。

他转过身,面对媒体:

——“最后一件事,金博洋爱羽生结弦。”

他们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亲吻,时光静止,瞬间永恒。

 

 

2027年,羽生结弦和金博洋在加拿大举行婚礼。

他们几年前就在日本正式登记,但却依然像刚刚结婚的两个小男孩一样兴奋。

——和你在的每一天,都宛如新婚。

奥瑟成为了他们的主婚人。他看着两个最得意的弟子终于双手交握,难得的落了几滴泪。

——“你们是我最骄傲的孩子。”他说,“我爱你们,也请你们爱自己。”

他没有说“你们要好好爱对方”,因为他知道,他的两个弟子对对方的爱远胜于自己。他要他们好好爱自己,爱自己,也是最好地爱彼此。

花滑界的老中青几代齐聚一堂,金博洋直接把捧花扔到了周知方手里,接着对陈巍挤了挤眼睛,后者向他比了个中指。

金博洋哈哈大笑,他挂在羽生结弦身上,羽生结弦直接把他背了起来。他们在阳光下走上鲜花簇拥的道路,走向那个一生的归处。

——我遇到了你,我们有了一个家。

——你是我心安的归处,你是我的家。

 

 

2028年,一条微博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自婚礼后沉寂了一年的“柚天夫夫”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里。

——“做产检的时候遇到了我男神!一年没见男神更加帅气了。看情况应该是陪天总过来的,男神也要为人父了呀突然想哭是怎么回事?”

下面还有两张配图。一张是深深望着病室等待的侧影,羽生结弦穿了黑色的休闲外套,在众多等待的家属里依然显得十分突出。另一张是背影,羽生结弦扶着同样黑色外套的爱人往医院门口走。他的动作是那么小心翼翼,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爱意与温柔。

“羽生结弦金博洋 产科”瞬间上了热搜。

而羽生结弦自婚礼后就没有更新的微博终于有了新的动静,他转载了那条引起了热议的微博,发了一句“谢谢”。

金博洋随后转发,是一个一家三口的表情。

——千山万水踏遍,此时花开正当年。

 

 

2029年,金博洋在微博晒出一家三口手拉手的照片。羽生结弦转发,依然是一句“谢谢”。

——谢谢花样滑冰,让我们相遇。

——谢谢你,让我们成为彼此的唯一。

——谢谢新生的孩子,让我们理解了生命的意义。

金博洋躺在床上,手里捏了一把纸团,很纠结的样子。

“你说宝宝叫什么名字好?”他忧心忡忡地问,“你取日文名我取中文名吧,我想了好久还是没想到,你说到底怎么才能又文雅又好听……”

羽生结弦静静听完:“抓阄吧。”

“啊?”

羽生结弦却掰开他的手,把一手的纸团拿出来,随便摊在床上,把宝宝抱了过来。

“随便抓一个,乖……”羽生结弦哄着孩子,宝宝睁着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咧开嘴笑着,手里胡乱挥舞,真的抓到了一个。

“好了。”羽生结弦拿过纸条,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他亲了亲宝宝的脸颊,又看着金博洋:“宝宝自己抓的,就叫慕弦。”

金博洋瞬间红了脸。这个名字是他按着心思胡乱写的,写完又觉得肉麻极了,赶紧团了团扔到一边,谁知道竟然被宝宝自己抓中了。

“这可是宝宝自己抓的,他喜欢这个。”羽生结弦亲吻金博洋泛红的脸颊,“我把他的日文名也想好了,就叫倾洋,羽生倾洋……”

——此生倾慕,此生夫妻。

 

 

2035年,羽生家的小公子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日本少儿花样滑冰大赛上,六岁的孩子穿着白色的考斯滕,完成了自己的冰上首秀。他继承了两个父亲所有的优点,柔软的黑发乖顺的贴在额上,一双黑溜溜的眼睛,有着金博洋曾经的狡黠。他的轮廓像极了羽生结弦,一张嘴却露出两颗小虎牙。他几乎一出场就征服了所有的观众。大家为他一个成功的跳跃而欢欣,为他不小心的摔跤而心疼,等他完成比赛,得到了全场的掌声。

“冰冰真棒。”金博洋终究还是不好意思叫出儿子的大名,因此一直用小名称呼,“比我第一次比赛好多了。”

“他错过了一个跳跃,又摔了一下,不会有太高的分数。”羽生结弦用他最专业的目光进行了批判。

“你这人真是,儿子第一次比赛就不能说点好听的?非要他上去做个3A?我现在都做不出来……”金博洋撞了一下羽生结弦,对他的冷淡表示不满,随即双手比了个喇叭跟着鼓掌的观众一起冲场上喊:“冰冰加油,你最棒啊啊啊啊啊——”像一个最忠实的粉丝。

羽生结弦突然有些吃味,金博洋一直说自己是他的偶像,但他对自己的比赛可没有现在这么狂热。

羽生结弦看了看场上向观众致意的儿子,有些危险地眯了眯眼睛。

是要增加一点训练量了啊……

 

 

羽生倾洋,或者说是金慕弦,亚洲历史上第三位男子花样滑冰奥运冠军。他以前无古人也几乎后无来者的奥运三连冠对冰坛进行了十年的统治,开创了一个绝对的倾慕时代。

这位冰坛霸主从小就表现了很强的叛逆性,他是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和金博洋之子,顶着双亲的光环出道,但在第一次接受采访时就直接宣布:“他们的时代早就过去了,我会是新的绝对强者,总有一天,他们会以我的父母而闻名。”

在他制霸冰坛的那些岁月里,和他相关的采访从不提及父母,因此“羽生倾洋与双亲不和”逐渐成了花滑圈公认的秘密。

当他终于实现自己最初的诺言,“羽生结弦金博洋之子”终于变成“羽生倾洋父母”时,他在出版的回忆录里这样描述自己的家庭:

——“我出生在一个属于花样滑冰的家庭里,父亲是我的启蒙教练,他对我的要求一直十分严格,有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不是他儿子。爸爸平时很温柔,但他在我的训练上只会比父亲还要严格。我一直觉得父亲是个冷漠的人,直到有一天我提前回家,看到父亲正在做饭,爸爸在他身后抱住他,然后父亲回过身,亲吻爸爸的额头。”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父亲脸上露出那么温柔的充满爱意的表情。爸爸红了脸,就像初恋的小男孩一样。”

——“那时候我才知道,父母有一些事情是我绝对插手不进去的。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是最好的父母。他们带我走上花样滑冰这条道路,这是我一生最感激的一件事。”

——“我的父母是彼此的初恋,但他们一辈子都在初恋。他们爱着彼此,我爱着他们。”

End


评论(7)

热度(30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