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双乐友情向】似你似我

王皓*张佳乐 (友情向)

一发完,有私设。

把全职的时间轴整个提前了。

一个突破次元壁的脑洞。


张佳乐第一次见到王皓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刚刚结束,国人还没有从运动的狂欢中平静下来。

那时候张佳乐还是个十七岁的少年,过了暑假就要读高三了,被父母从昆明送到北京的亲戚家,让他提前在清北逛一圈,体验体验顶尖学府的氛围。并衷心希望他能有所感悟,从而树立远大目标,高三能够改一改散漫的性子,刻苦学习。

张佳乐觉得:他们实在是想多了。

他跟着亲戚从未名湖走到水木清华,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好的。在他看来,云南的苍山洱海要比这里美多了。

张佳乐像完成任务一样逛完了清北之后,婉言谢绝了参观其他高校的建议。亲戚一脸了悟的感叹着我们乐乐是有大志向的人,除了清北其他学校看不上眼。张佳乐懒得辩驳,这倒是个好借口——没有了参观的任务,他在北京的日子过的自由多了。

他像往常一样走进亲戚家附近的网吧——那时候互联网还没有现在这么普及,网吧几乎是所有上学的孩子最喜欢的去处了。张佳乐熟练的从服务柜台处取了卡,往自己的区域走去。

他突然停住了——他的目光停到了眼前的电脑上,屏幕上显示的是当下最火的游戏荣耀。而这台电脑的主人刚刚打完一局,屏幕正在慢慢变黑。

“我来。”不自觉地,张佳乐凑上去。这时候那人已经点了再次开始,张佳乐的一双手就侧着划过键盘,没有几个回合,巨大的“荣耀”就出现在屏幕上。

“赢了?”那人一下子愣住了,声音了带着微微的不可置信,“我已经输了三十把了。”他转过头,一双眸子亮亮的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也愣了一下,倒不是眼前的人有多好看——事实上,他确实好看极了。这么一张脸长在男孩子身上,有些过分清秀了。他惊讶的原因是他认识这个人。张佳乐的父母都是乒乓球迷,连带着张佳乐也跟着看了几局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现在与他对视的,正是决赛不敌柳承敏屈居亚军的王皓。

“你是…王皓?”张佳乐这么想着,他也这样说出来了。

王皓原本亮晶晶的眼睛一下子暗了下来,他闷闷的说:“是我。”

让王皓意想不到的是,张佳乐的眼睛却亮了起来,他对声音了带着雀跃:“我们全家都是你的球迷!你太棒了!”又有些羞涩的说,“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可是我输了决赛啊。”王皓说,“把男单冠军丢了,我挺没用的。”从雅典奥运会回来后,王皓受到了所有人的苛责,道歉已经成了每日必需的功课。他终于忍不住偷偷跑出天坛公寓溜进网吧,却没想到连输三十多把。在他的心情差到极致的时候,张佳乐来了。

张佳乐说:“全世界第二还算差?不就是个冠军嘛!你这么年轻,北京在咱们家门口夺回来就好了。”

王皓的心情突然就开朗了,眼前一直笑着的孩子身上有一种让人微笑的力量。他想对啊,我才刚过二十,我还年轻,失去的冠军,总有夺回来的一天。

王皓说:“谢了啊。你叫什么名字?”

“张佳乐。”张佳乐说,“我叫张佳乐。”

“张佳乐。”王皓认真的说,“你有本子吗?”

张佳乐一下子苦了脸:“没有。”

王皓为难的说:“我也没有,那我要怎么签?”

张佳乐想了想,跑到了网吧前台。可他不一会就回来了,手里拿了根笔:“老板说也没有本子,要不你签我衣服上吧。”

王皓想了想,点了点头。拿过笔,在张佳乐的白体恤上使劲的写下了“王皓”两个字。

“谢谢啊。”张佳乐笑的很灿烂,“你一定要加油,把冠军拿回来!”

“嗯!”王皓重重的点着头。

 

 

第二次见到王皓是张佳乐回昆明的前一晚上,他在路上随意的走着。走累了就坐到了路边的小摊上吃烤串。

“张佳乐!”他听到有人在大声叫着他。张佳乐回过头,看到在油烟中向他走过来的王皓,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个和他年龄差不多的人。

“我说看着是你,结果真是你。”王皓在他的身边坐下,指着身边的人说,“这我室友,陈玘,也是打乒乓球的。”又指着张佳乐介绍着,“玘子,这就是我那天跟你说起过的,荣耀打的特别厉害的小孩。”

张佳乐自然也知道陈玘——雅典奥运会的男双冠军嘛。他看过他打球,和王皓完全不同的凶悍球风。陈玘也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张佳乐。他本身也是个游戏迷,最近也不可免俗的打起了荣耀,并且拉了王皓入坑。可惜王皓技术太差,陈玘总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感觉。那天王皓回来,一扫原来的颓靡,兴奋的拉着他说在网吧见到了一个荣耀打的特别好的小孩。陈玘当时是极度怀疑的,毕竟以王皓的标准来看,只要不是技术太差的,都是“打的特别好的”。

陈玘说:“打一局?”

张佳乐有些愣住了,问道:“打乒乓球还是荣耀?”

陈玘一下子笑起来,这小孩果然很有趣,他歪着头看着张佳乐:“当然是荣耀,我还没沦落到随便拉一个孩子打乒乓球的地步。”

张佳乐有些沮丧。他的乒乓球技术确实很糟糕,连小学五年级的表弟都不愿意和他打。但他突然想到王皓荣耀连输三十把的样子,又觉得有些稍稍的安慰。

都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说打就打。三个人立刻走进不远处的网吧,要了两台机子。陈玘和张佳乐分别坐好,王皓在一旁观战。

“弹药专家?”陈玘问。他们两个的账号卡都是问网吧老板要的。他拿了张战斗法师的号,张佳乐拿的是弹药专家。

“嗯。”张佳乐说。没有过多废话,“开始吧。”

一分钟后,陈玘看着渐渐暗下去的屏幕,陷入了深深打沉思。

这是绝对的碾压,就像他自信能在乒乓球上碾压张佳乐一样,张佳乐在荣耀上彻底的碾压着他。

“太不可思议了…”陈玘喃喃的说,“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残暴的弹药专家。”

王皓拍着他的肩开心的说:“看吧玘子,我就说张佳乐的荣耀打的特别厉害!”

“这完全就是职业级了。”陈玘还在震惊中,他自诩自己的荣耀技术还算厉害,今天却被眼前的少年打的毫无招架之力。他说:“你怎么不去打职业?”

张佳乐似乎被这个提议吓了一跳:“怎么可能……”

这下是王皓叫了出来。他使劲拍着张佳乐的肩:“怎么不可能!你这么厉害,去打职业一定会得冠军的!就像…就像…”毕竟荣耀只是闲暇时候偶然的消遣,王皓有些想不起来第一赛季冠军的名字。

“叶秋!”张佳乐说。

“对,就像叶秋那样!”王皓说,“你一定会像叶秋那样拿冠军的!”

张佳乐的眼睛忽然也亮起来。王皓的话突然给他打开了一扇门。他一点也不喜欢学校枯燥的生活,有时候做梦也会想到有朝一日能像斗神一叶之秋那样在荣耀里大展身手就好了。王皓的一番话彻底点燃了他的热情。

“好!”张佳乐说,“我去打职业!我一定能拿冠军的!”

“为了庆祝你的决定,我们去吃鸡脆骨吧!”王皓快乐的说。

张佳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怎么就从自己要打职业跳到去吃鸡脆骨上了?但王皓没有给他太多思考的机会,一手拉着陈玘一手揽着他走出了网吧。

 

 

“张佳乐我跟你说,鸡脆骨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王皓拿着一串鸡脆骨塞到嘴里,一脸幸福的说。

“是鲜花饼。”张佳乐反驳着,“鲜花饼才是最好吃的。”

“那是什么…有鸡脆骨好吃吗?”

“鲜花饼是我家乡云南的特产,用最好的花儿做的陷,满嘴都是鲜花的味道!”

“听起来很好吃。”王皓想了想,依旧没有放弃往嘴里塞鲜花饼,“但我还是觉得鸡脆骨是最好吃的。”

“是鲜花饼!”张佳乐奋力的反驳着,“我下次给你带鲜花饼,我妈妈自己做的,你一定会喜欢。”

“好吧。”王皓说。他对于美食一向是来者不拒的,“你一定要记得啊。”

 

 

再次相见的时候是2006年。这一年在荣耀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百花战队双花组合横空出世,一时之间风头无两。虽然最后败在了斗神一叶之秋的却邪下,但没有人不相信未来是属于这两个年轻人的。他们还这么年轻,他们未来的路还有很长。

赞助商看中了这两个年轻人的潜力,邀请他们参加品牌酒会。而那次也正好邀请了王皓等人。

张佳乐已经不是十七岁的少年了,他已经成熟了点,但身上还是带着点孩子气。他看到了一身正装的王皓,他悄悄走到他身后,喊了声:“乐乐。”

王皓突然被人叫起乳名,吓了一跳,转过身,看到张佳乐对他笑着。

“是你啊。”王皓高兴的说,“你怎么知道我叫这个?”

“看你的采访啊,有说的。”张佳乐说,“还说你从小被当成女孩子养……”

“打住打住。”王皓说,幼时的记忆实在不堪回首。

“告诉你个秘密啊。”张佳乐晃了晃手里的酒杯,“我乳名也叫乐乐,小时候也被家人当女孩子养过。”

“噗哈哈哈哈哈——”王皓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笑声。

“慢点笑。”张佳乐撇了撇嘴,“彼此彼此。”

王皓拍着张佳乐的肩膀,突然生出一种难兄难弟的认同感。他端起酒杯:“为我们的经历干杯!”

“干杯!”张佳乐也喝完了杯中酒。再看向王皓时却发现了对方的不对劲。王皓的脸红红的,已显示出几分醉意。

不是吧。张佳乐的满满的不可置信:王皓竟然是一杯倒?

他实在不放心王皓一个人在这里,远远跟孙哲平打了个招呼,在王皓身边坐了下来。醉酒后的王皓就像一个小孩子,一直拉着他的衣袖,说些乱七八糟的话。

“张佳乐,张佳乐,乐乐,乐乐……”王皓说。

“嗯,嗯。”张佳乐不停的应着。

“你现在那么厉害!繁花血景真是太酷了!”王皓的眼睛里有星星,“你这——么厉害!”

“可我还是没拿冠军。”

“怕什么!”王皓手一挥,“你还小着呢,冠军,冠军肯定会拿到的!”

王皓又拉着张佳乐让他给自己签名:“别签到本子上!就签到,就签到这里!”王皓指了指自己的白衬衫。

张佳乐实在没法子,让他脱了西装,在他的背上签好名字,又替他穿好西装。这一系列的动作是那么轻柔,就像在哄着一个小孩子。

“我们会得冠军的。”张佳乐喃喃的说。说给王皓,也说给自己。

 

 

2008年对两人来说都不是太过顺利的一年。王皓奥运单打败给同门师兄马琳,摘得了第二块奥运银牌。势头正盛的百花却因队长孙哲平的意外受伤实力大跌。虽然被杀红了眼的张佳乐带着闯入决赛,但面对王杰希和方世谦的默契配合还是败下阵来。

决赛过后就是长长的夏休期,张佳乐一天到晚窝在自己的放间里不愿出门。他独自一人看完了王皓的奥运比赛,在王皓输掉的那一刻禁不住嚎啕大哭。

一直压抑的情绪一下子完全释放了。孙哲平受伤时他没哭,因为他是百花的副队长,他得一个人挑起百花的担子;决赛输给微草他没输,因为他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在观众和记者面前,他得保留住百花的颜面。而这一切终于在这个闷热的午后爆发,他看到王皓输球了,看到王皓眼中含泪敬了个军礼,看到王皓又一次站上亚军的领奖台。他突然想到自己——这也是自己第二次获得联赛亚军了。当初说好的一起拿冠军一下子成了笑话。

遇到王皓是个偶然。张父张母终于看不下去儿子一天到晚的颓废,忍无可忍把他丢出了家门。张佳乐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一不留神撞上了一个人。他连忙说着对不起,一抬眼却看到戴着一顶草帽的王皓。

王皓这个造型实在是有些滑稽,张佳乐忍不住笑出声来。王皓把帽子摘了,看到张佳乐,仿佛遇到了多年的老友。他说:“是你啊。”

“是我。”张佳乐说,“你是来旅游的吧。走我带你去玩。这里我熟。”

他们都默契的没有过问对方的成绩。现实太过残忍,既然命运让他们在昆明的街头相遇,他们就是普通的游客与导游。

张佳乐带着王皓走过了一个个熟悉的地方,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过的很快,他们在日落西山时相对大笑。王皓却拍了一下脑门:“我好像没定宾馆。”

“这算什么事啊。”张佳乐说,“走,跟我回去。我家地方大。”

王皓跟着张佳乐回到了家里。张佳乐推开门就喊:“爸,妈,你们看谁来了?”

张妈妈赶紧迎上去,惊喜的喊:“王皓!”

王皓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阿姨好。”

“快进来快进来。”张妈妈的脸上笑开了花,连忙把王皓请进来。

“妈,你把昨天做的鲜花饼拿出来啊。”张佳乐说。

“还用你说。”张妈妈说着自厨房端出一盘鲜花饼,“来尝尝阿姨的手艺。”

王皓小心翼翼的拿起一块放到嘴里,他露出了幸福的表情:“玫瑰花的味道!”他赞叹着。

“怎么样,好吃吧?”张佳乐问道。

“嗯,只比鸡脆骨差了一点点。”王皓说。

“切——”张佳乐说,“我妈做的这鲜花饼可是有好运加成的,你吃了就一定能拿冠军!”

“嗯!”王皓迷茫的眼神终于坚定了起来:“你也是!一定要拿冠军!”

 

 

也许是吃了鲜花饼的缘故,王皓的2009年走的格外的顺。他一扫2008年的颓势,几乎囊括了当年所有赛事的冠军。他举着梦寐以求的圣·勃莱德杯,眉间眼里都是笑意。

“队长你还看这个?”邹远走过来,张佳乐正对着屏幕上的男单颁奖仪式笑的灿烂。

“嗯。”张佳乐说,“乒乓球挺有意思的。”

这赛季的百花打的其实并不好。失去了孙哲平的百花处处受制,甚至连决赛都没进。张佳乐的心情一向不太好。这是邹远在百花输掉比赛后,看到张佳乐露出的最惬意的笑了。

他试探的问:“队长你喜欢王皓?”

“你也知道他。”张佳乐开心的说,“小远,你眼光不错。”

“是我妹妹。”邹远说,“她说王皓长得帅,一直很喜欢他,连带着我也被影响了些。”

张佳乐乐了,他想了想王皓的脸。“国乒王祖贤”果然不是白叫的,他当初知道这个外号时嘲笑了王皓好久。王皓愤怒的谁:“你难道不是'联盟一枝花'吗?”于是张佳乐也大怒,友好交谈瞬间变成了互相伤害。

不过王皓长得真是不错。尤其是眼睛,生的实在是太好了,一笑就盛了万千的星辰。张佳乐有时候看着王皓的眼睛会想,上天到底是有多喜欢这个人,才给了他这么一双美到极致的眼眸。

“不过我妹妹最喜欢的还是队长你。”邹远说。

张佳乐心情大好,忍不住又一次赞叹:“小远,你妹妹眼光是真的好。”

“队长,我妹妹让我告诉你。”邹远似乎是酝酿了一下语气,“张佳乐哥哥你是最棒的!你一定会拿冠军!”

张佳乐的眼眶有些微微的湿。他说:“会的,百花会是冠军的。小远,你说对吧。”

“嗯!”邹远用力的点头,“百花一定会是冠军的!”

 

 

2010年,荣耀职业联赛的第七个赛季,张佳乐又一次率领百花闯入决赛,却又一次遗憾收场。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张佳乐浑身都是颤抖的。三次,这是他第三次获得亚军了。他昏昏沉沉的走出操作室,连惯例的记者会都没去,直接回了宾馆。

第二天,“百花队长宣布退役”的消息占据了荣耀日报头条。张佳乐走了,走的悄无声息。他留下了百花缭乱的账号卡,可他本人就像在人间蒸发了一样。

“我们正在努力联系张佳乐队长,请大家相信百花,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张佳乐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正瘫在王皓宿舍的床上,他啪的关了电视,把自己闷在了被子里。

“张佳乐,张佳乐,乐乐,乐乐……”王皓推门进来了,在他耳边一次次的喊着。

张佳乐把头藏在被子里,不愿意起来。

王皓掀了他的被子:“你看看你现在想什么样!”他说,“走,跟我去训练馆。”

王皓口中的训练馆并不是荣耀训练馆,而是实打实的国乒队训练基地。王皓的带着张佳乐去找体能教练,和他一起练了组体能。

练到一半,张佳乐就已经满头大汗,他本来就是一个打游戏的宅男,长时间没有锻炼过,突然接受这么大强度的训练,身体实在难以适应。

他看向一旁的王皓,后者还是很轻松的样子。

一组训练做完,张佳乐瘫在地板上再不愿意起来。王皓看着他摇了摇头:“你这身板我能打三十个。”

“是是是。”张佳乐喘着粗气,“你厉害,你厉害。”

“这就不行了?”王皓说,“今天的训练才刚刚开始。”

话虽这么说,王皓也没真正拿张佳乐怎么样,毕竟项目不同,身为运动员,他不能拿张佳乐去冒险。最后张佳乐被安排在了挡板后的座位上,看着国乒队员进行训练。

场上跳跃着的都是些年轻的小伙子,健康而热情,他们给训练馆注入了无尽的活力。张佳乐注视着这些人,觉得自己也被感染了。他觉得自己的力量仿佛一下子回来了。

一节训练课结束,王皓的带着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走到张佳乐面前:“这是继科儿,一直和我练。”

那小伙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队长好。”

“啥?”张佳乐一下子懵了。

“我是百花的粉。”张继科解释着,“最喜欢的角色就是百花缭乱。”

“继科知道你来了,一定要过来看看,说是见见偶像。”王皓说。

“等等。”张佳乐还有些懵,“你是哪里人?”

“青岛的。”张继科说。

“那你不是应该喜欢老韩嘛!”张佳乐说,“这才正常。”

“韩队的长相有点…”张继科犹豫着还是没说出口,“我还是喜欢百花。队长你照片就好看,真人比照片还好看!”

听到张继科这么说,张佳乐真是有些哭笑不得。

“队长加油啊!你是荣耀最好的弹药专家!你一定会得冠军的!”张继科说。

“谢谢。”张佳乐说。

“回去吧。”王皓说着,“张佳乐还是适合出现在赛场上。”

“我已经退役了。”张佳乐说完有些沉默。

“还可以复出啊。”王皓难得多眨了眨眼睛,“我就知道你舍不得的。按照联盟的规定第九赛季你可以复出,第九赛季刚好是奥运年。怎么样,敢不敢和我最后再拼一把,一起拿冠军?”

张佳乐笑了出来,他说:“有什么不敢的!拿就拿!”

 

 

2012年,荣耀职业联盟的第九个赛季。昔日百花队长张佳乐复出,加盟霸图战队,剑指冠军。

一时间,留言蜚语扑面而来。百花粉原来有多爱他们的队长,现在就有多恨他。霸图粉也并不待见他。在他们看来,张佳乐加入霸图纯粹是因为“想冠军想疯了。”

不管外界怎么说,张佳乐在面对采访时斩钉截铁的说:“冠军是超越一切事的重要,为了冠军,我要赢!”

王皓给他打电话,让他想开点。他说:“张佳乐,你别怕。我当初从雅典回来挨的骂比这个重多了,挺一挺,没什么是过不去的。”

张佳乐说:“从我回来的那一刻,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想了想又问,“继科呢?他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王皓说,“知道你去霸图别扭了几天,现在正常多了。都是运动员,肯定能理解的。”

张佳乐有些担心的问:“继科不是得了鹿特丹的男单冠军吗?你伦敦应该是和他打,感觉怎么样?”

“他球路克我。”王皓说,“可谁知道呢,他是藏獒,我也是东北虎。真打起来不知道谁克谁呢!”

张佳乐似乎长舒了一口气:“这样就好,一定要好好打啊!我夏休期去伦敦给你加油。”

“好好好。等着你啊。”王皓说,“你也好好打,成绩是堵住流言最好的办法。”

“嗯,加油!”张佳乐说。

“加油!”王皓说。

 

 

这是张佳乐第四次坐在决赛圈的操作室了。对手是第八赛季的冠军轮回战队。走进操作室的那一刻,张佳乐的心有着从未有过的坚定。

第三赛季,最是年轻热血的年纪。身边坐着的是最好的搭档。他天真乐观,无所畏惧。

第五赛季,少年开始慢慢的成长。身边不再有可信赖的肩膀。他一腔孤勇,不知回头。

第七赛季,年轻人挑起战队重托。身边都是大力在陪的孩子。他忍辱负重,踌躇前行。

如今,第四次,第九赛季。身边坐着的是昔日的对手。他和他们的手紧紧相握,为了冠军,为了荣耀。

为了荣耀——

当屏幕昏沉,出现大大的荣耀。张佳乐不得不接受再次输了的事实。

霸图的主力都是些前几赛季一路打下来的老将了,在体力上输了轮回小伙子好大一截。

这是场堪称悲壮的比赛。当他们走出操作室,赢来了铺天盖地的掌声。

这掌声不是给冠军的,而是给这些一直坚持到现在的老将们。因为他们的存在,荣耀成为了永恒。

张佳乐和霸图的队友一起向观众致敬。再次丢掉冠军,他的心情竟然无比平静。他觉得他们已经发挥出了最高水平,自己打了一场足够精彩的比赛。他问心无愧。

他终于再次赢得了百花和霸图粉丝的尊重。他不是冠军,可张佳乐这三个字的意义已经高于冠军许多。

 

 

夏休期张佳乐如约飞去伦敦,从头到尾追着王皓的比赛。当王皓负于张继科,第三次无缘最高领奖台时,他闭上了眼睛。

他实在不忍心看大屏幕镜头里王皓含着泪光的眼睛。世上再没有谁比他更了解王皓了,他知道那种滋味。“千年老二”是他也是他,他们太过相似。张佳乐和王皓,本是不同体系的两个人,可他们看着对方,就像看到了镜子中的自己。他们的冠军叫亚军,他们悲壮而伟大。

张继科跳了起来,他跨过挡板跪地亲吻着最高领奖台。张佳乐恍惚间想起那个叫着他“队长”的小奶狗,小奶狗长大了,成了独当一面的藏獒了。而他和王皓,也都成了“老将”。

这是王皓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他们都清楚的知道这个事实。亚军到冠军的领奖台只有一步的距离,可这一步却成了终其一生也无法越过的鸿沟。

国歌奏响的那一刻,张佳乐跟着全场观众起立,他唱起国歌,不觉间已经泪流满面。

 

 

后来的日子就过的很平淡了。第十赛季的冠军被叶修率领的兴欣战队夺得,王皓再次于巴黎世乒赛负于张继科屈居亚军。他们两个都有最顶尖的实力,可他们都好像差了点运气。

后来他们一起出来喝酒,王皓说:“张佳乐,我当初建议你打职业,真是害了你。这话不该我说的。”

张佳乐夺过他手里的酒杯:“就你那酒量少喝点!”他想了想,“我还要感谢你建议我打职业呢!我爱荣耀,能把爱变成一份事业,我知足了。”他突然自嘲道笑笑,“乐乐,我们这是真难兄难弟了。”

“你后悔吗?”王皓问。

“不后悔!”张佳乐说,“除了冠军老子什么都拿了,像我这种四进决赛四次亚军也算是在荣耀联盟里前无古人了!”他问,“你呢?”

“我也不后悔!”王皓说,”除了奥运单打我什么没有?奥运三连冠绝对的后无来者!”

“干杯!”张佳乐说,他觉得现在酒量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男人在某些情况下是一定要喝些酒的,“为了荣耀!”

“为了国球!”王皓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这么多年了,王皓的酒量还是一点没变。一杯酒下肚,他就死死拉着张佳乐道袖子,冲他傻傻道笑着说:“我…我有冠军!世界冠军!十八个呐!厉害吧!”

“厉害厉害,你最厉害!”张佳乐答应着。突然他的眼睛亮了。酒馆前方的大屏幕上,正放着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的宣传片。

“乐乐,乐乐!”他拍拍王皓,“我马上也是世界冠军了!世界冠军张佳乐!”

“冠军…”王皓迷迷糊糊的说。

“是啊。冠军。”张佳乐重复着,“冠军——”

 

 

为了热血,

为了年华,

为了荣誉,

为了冠军。

世界冠军王皓,

世界冠军张佳乐。

 

 

王皓,张佳乐。

这五个字本身已经超越了一切冠军。

 

end

 

从九点半写到现在,两眼发黑看显示器想吐……有什么虫明天改……

虫爹微博问答说张佳乐的原型受某些体育运动员影响,一下子就想到了王乐乐。

一样的名字,一样的亚军,一样悲壮的运动生涯。

但王皓是我喜欢胖球的初心,他是拥有十八个世界冠军的世界上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

张佳乐是我最佩服的全职人物,我敬重他。他也会是世界冠军张佳乐。

他们的名字已经超过了冠军本身。

 

 

应该捉完虫了。顺便小小修了一下文。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