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獒团】偏执(上)

张继科*王皓

私设众多,极度OOC

 

 

王皓回国家队上任的第一天,就感到一束目光一直牢牢的钉在他身上。

这束目光害得他吃饭的时候手一抖,丢了块红烧肉。给小胖示范的时候一晃神,球就脱离了球台,直直向小胖的脸上砸去。

小胖一下子被砸懵了,脸马上苦了下来,委委屈屈的喊了一声:“皓哥。”

王皓一个机灵清醒过来,看到小胖的表情懊悔不已。连忙道着歉:“小胖对不起啊,是哥不好。”

“皓哥,你今天一天都不怎么在状态,是不是我打得不够好啊?”

王皓一下子慌了,这是自己第一天带小胖,给孩子吓出个好歹来,别说自己不能原谅自己,隔壁台的吴指导抄着球拍就能砸过来。人都说隔代亲,他这个儿子如今在吴指导眼中,可比不得小胖这个孙子亲厚了。

“胖儿你打的很好,是哥不好。”王皓说,“我们再来。”

 

 

下完最后一堂训练课,王皓陪小胖加练了会,就打发他去睡觉了。花季的少年可含糊不得。他也回了公寓,准备洗洗睡了。

他听到了敲门声,本以为这个点来找自己的除开刘指导就是马琳,也没太在意。他刚刚洗过澡,穿着大裤衩披着毛巾就去开门,另一只手还拿毛巾擦着头发。可等他开了门,看清眼前的人,手中的毛巾一下子就掉到了地上。

害得他一天精神不集中的罪魁祸首就站在门口,嘴上勾了点笑:

“皓哥,不请我进去吗?”

王皓内心想着我不去找你麻烦,你倒自己找上门了。表面上却恢复了镇静:“继科。”他叫出了这个名字,“进来吧。”

 

 

张继科一进门就直直倒在了王皓的沙发上,姿势十分悠闲自在。

王皓想了想,搬了个小板凳坐到了他旁边。

“我来。”张继科说。

“啊?”王皓还在懵着,张继科就拿过她手里的毛巾,熟练的帮他擦头发。他擦的很仔细,一边擦一边说,“洗过澡后头发一定要好好擦,不然容易着凉。”

王皓全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就一直坐着,感受着张继科的手隔着毛巾带来的触感。

“好了。”张继科帮他擦完了头发,把毛巾递给了王皓。

王皓呆呆的把毛巾放回去,这才像是终于反应过来,对张继科说:“你来我房间干什么?”

“我就不能来吗?”张继科的声音有些委屈,一双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他,就像一只摇着尾巴的小狗。王皓的心一下子就软了,这人在外人面前一直是日天日地的藏獒,可一到自己面前就成了小奶狗。刘指导当年曾经感叹过:“皓子,现在也只有你能管住继科了。”没想到过了这些年,已经快三十岁的人了,在他面前还是这么肆意的撒着娇。

“怎么不行。”王皓说,“你来找哥,哥高兴着呢。”

 

 

“科子你在傻乐什么啊,嘴都咧到耳朵了!”训练间隙,许昕冲张继科说,一脸的不忍直视,“皓哥回来有这么开心?”

“大昕。”张继科说,“你不懂这种感觉。”

许昕翻了个白眼:“是是是,你最懂,我一个已婚人士怎么会懂你这怀春的少男心。”

“许昕我去你妈的!”张继科骂道。

“咋了?被我说中了?这还恼羞成怒了是不是?”许昕说,“你可省省吧,你那眼神就差把'王皓是我的'这几个字摆在明面上了。”

“有那么明显?”张继科有些疑问,“你眼神一直不好。”

“你可拉倒吧。”许昕说,“说了多少次我是近视又不是真瞎,哪有训练时候不看自己教练看队友教练的?也亏正哥脾气好,换成肖指导早就骂了。”

“大昕。”张继科的声音正经起来,“这次我不会再放手了,我好不容易才等到皓哥回来。”

“你确定皓哥不会介意你四年前干的混账事?”许昕说,“你这狗脾气只有皓哥能忍你,换我早就弄死了。”

张继科用双手捂住眼睛,又把手放下来:“大昕,四年前是我混账,可我一点也不后悔。皓哥现在还愿意把我当弟弟,我就还有机会。”

“祝你好运。”许昕说,“不过我还是劝你再想想,毕竟现在想嫁你的姑娘能从青岛排到乒羽中心。”

“我只要皓哥。”张继科重复着,“我只要皓哥。”

 

 

樊振东最近很不开心。

他的科哥,说好了要做他的经纪人,平常总会给他讲讲球,告诉他一些经验。可是最近,他开始缠着皓哥不放。

“皓哥你累了吧,给你水。”

“皓哥你快过来,我帮你打的红烧肉!”

“皓哥这是我买的橘子,你尝尝。”

……

诸如此类。

樊振东暗暗的想:皓哥是我的教练!我的!我的!科哥你有正哥还不够还要和我抢皓哥吗?我还是不是你的世界第一可爱了?

樊振东愤怒的多吃了一个鸡蛋灌饼。

 

 

不只樊振东受不了,王皓也受不了了。在张继科又一次给他递过来一包鸡脆骨,并表示特意在王皓最喜欢吃的摊子上买来的时候。王皓终于拦住了张继科。

“继科,你这是什么意思?”

张继科一双眼睛对着他眨呀眨:“没什么意思,皓哥你是我亲哥,弟弟对哥哥好有什么问题吗?”

王皓简直要气笑了:“国家队里这么多哥,琳哥就不说了,正哥现在是你教练,你不是说他是'最强正手'吗,怎么不见你对他这么殷勤?”

张继科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

“继科。”王皓的语气缓了些,作出一副大哥哥的样子,“四年前的事不是早就过去了吗?我们说好的都不要在意。如今我们这样不也挺好的?”他继续说,“我知道你现在还不死心,慢慢也就淡了。哥也是从你的年龄过来的,知道你们年轻人总想着些有的没的。听哥的话,谈个女朋友就不会想这些了。你既然叫我一声哥,我就永远把你当弟弟看。”

张继科说:“王皓,我该告诉你,我从没死心。”

他的眼睛灼灼的看着王皓,眼里有了些不一样的光泽:“既然你提了四年前,那我告诉你,四年前我是故意的。”

“什么?”王皓大惊。

“那借口也只有你会相信了。”张继科说,“可不是吗,酒后失态,多好的借口。”

“皓哥,我那一晚上是喝酒了,果啤,没一点度数的。我很清醒。”

“那你还?”

“因为我想啊。”张继科离王皓近了些,他本就比王皓高,这下他们几乎是拥抱的姿势了。张继科的唇贴着王皓的耳根,一字一字:“王皓,我想上你啊,从再次进国家队当你的陪练开始,我想上你想了这么多年。”张继科的声音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魅惑,“你看你都要退役了,我不上你这辈子都没机会了。你不是也很开心吗?最后哭着喊着求我操你的是谁?”

“张继科你不要说了!”王皓的脸一下子烧起来,用了最大的力气推开张继科。

“承认吧,皓哥。”张继科说,“你心里有我。是你先撩的我,我不抽身,你也逃不了的。”

 

 

俗话说先撩者贱,张继科说是王皓先撩的他,王皓是绝不认同的。

“难道不是吗?”张继科冲他笑。天已经完全黑了,张继科的笑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有些妖冶,“我交换到八一的时候,谁一点一点带着我打出来?”

“是我,可是——”

张继科打断了他:“我重回国家队做陪练的时候,谁半夜带我去喝酒,告诉我'你是给自己练,迟早会打出来的'?”

“那不一样——”

“三大赛的赛场上,谁一直站在我身边,亲手送我登顶?”

王皓已经放弃了反驳,张继科说的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事实,是他眼里最正常不过的队友情,兄弟情。

“还有谁,在床上抱着我,要我快点?”

“皓哥,别对人那么好,有人会当真的。你撩了我,就得对我负责。”

“说完了吗?”王皓平静的问。

“完了。”

“张继科你他妈混账!”王皓终于骂了出来,“你那时候来八一,但凡打过几年乒乓球,就知道这是个苗子!但凡有点良心,就不忍心看着这个苗子废了!”

“半夜带你去喝酒对吧?我告诉你我不止带过你一个,马龙许昕,就连丁宁枣儿我都带出去过!”

“三大赛你以为我不想赢吗?我对你没有一点手软,能打的过你我绝对不会让你碰到金牌!”

“你走吧。”王皓背过身,把手中的鸡脆骨递给他,“这些你拿回去,以后不要再送了。”

 

 

“哟,张继科啊,怎么着,失恋了,我说你怎么跟个大姑娘一样哭哭啼啼的?”方博走过去,看了看张继科的脸,吓了一跳,“卧槽你真哭了?兄弟想开点,难不成真失恋了?这是哪家姑娘啊敢拒绝你,不怕被你的迷妹打死?”

“方博你麻溜滚蛋!”张继科说,“明天训练你和我对拉。”

“别别别。”方博赶紧说,“我和瞎子约好了,明天我跟他练。”但他还是在张继科身边坐下,“说真话,兄弟你怎么了。”

“没什么。”张继科说。

“屁!”方博说,“咱们这多少年的交情了,我就从没见你哭过!你现在这样一定出事了!”他想了想,“和皓哥有关?”

张继科抬了头:“你怎么知道?”

“切,你那眼神我看着都慎得慌。”方博说,“你看看你喜欢谁不好,怎么就栽到皓哥身上了?”

“连你都看出来了。”张继科闷闷地说。

方博大怒:“什么叫'连我都看出来了',我又不是那瞎子,两眼5.2!”他又想了想,“哎,那瞎子知道吗?”

“我告诉过他。”

“张继科谁才是你亲师弟!”方博更气了,“你告诉那瞎子竟然不告诉我!”

“反正现在你也知道了。”张继科说。

“好吧。”方博说,“看你这样子,一定是皓哥拒绝你了吧,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会放手。”张继科说,“绝不会。”

 

tbc

 

今天不想写那么多了,分个上下吧。小仙女晚安。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