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毒埃】半身

OOC

玛丽苏小言文风,心灵鸡汤系列,不骗人。

 

 

一具身体里的两个人,这是埃迪和毒液现在的关系。

这毕竟不太严谨,很难说毒液是一个人,或许叫他外星生物更加妥帖些,千万不能叫他寄生虫——尽管这才应该是最接近他的称呼,但毒液对这个称呼有一种天然的抵触。他听到这个称呼心情就会很糟糕,心情糟糕的结果是很严重的。尽管在埃迪不厌其烦的约法三章下他已经不会随意在大街上咬掉一个人的脑袋,但突然变身什么的对于这位大爷来说还是很容易的事情。

埃迪在一段时间里为毒液的不按常理出牌感到头疼——他是个记者,已经习惯了出现在各个社会新闻版面,但他可不想被当作社会新闻的主角。而且这已经不是社会新闻,可以归入恐怖故事和灵异事件里。

“毒液,我们讲清楚。”埃迪说,“你出现前要给我打好招呼。”

“为什么?”毒液很不愿意,“你的身体是我的。”

他说“You aremine”,这句话总带了几分暧昧的意思。

埃迪知道是自己想多了。毒液还是个孩子——至少心智上是这样,他简单,直率,想到什么就是什么,从不考虑事情的后果。

“你就是个怂包。”毒液说,“怂包,什么都不敢。”

埃迪默默翻了个白眼:“很好,你的巧克力没了。”

“不!”那个声音炸响在脑海里,侵占了他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毒液阴测测的:“或许我可以尝试一下你的胰腺,这对我们来说可是难得的美味。”

“好的。”埃迪回答的很快。对于毒液时不时的恐吓,他已经由害怕转到冷漠,“用餐愉快。”

……

“埃迪!”毒液说,“我饿了,我要吃巧克力。”

埃迪终于忍不住笑起来,他摇摇头,终究有点不忍心:“走吧,我们去吃。”

看吧,就是孩子,只有小孩子才会这么反复不定而又理所当然。

毒液听到了“We”,他的心情突然好起来。这个词意味着他们是在一起的,他们紧密相连。

这是我的,这个人是我的。毒液想,我因为他来到这个世界,因为他改变了自己的看法,我在他的身体里,他是我的。

我可以看到他的大脑,触摸到他的心脏,抚摸他的每一个器官。

这个人是我的。

 

 

两个人住在一个壳子里总是会有避免不了的尴尬。

尤其是他们是这么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快,那是坏人,冲上去,咬碎他的脑袋!”毒液兴奋极了。

埃迪注视着电车上的小贼:“不用。”

他说:“毒液,这个世界上的坏人也是要分层次的,罪大恶极的当然死不足惜,但这种——”他拍了拍男孩子的肩膀,“嘿,下一站就是公安局。”

男孩子的脸一下子涨红起来,他有些局促:“对…对不起,先生。”

埃迪结果他递过来的钱包,没有说什么。

“你们人类真复杂。”毒液说,“什么都要分个三六九等。”

“毒液,这是人类世界的规矩。”埃迪说,“我知道你很不习惯,但你要学会适应。这么说也许很难接受,但你要学着成为人类。”

“我才不要。”毒液说,“弱小又狡猾,我一个指头就能捏死,我才不要和他们一样。”

“可我也是人类啊。”埃迪悠悠叹了口气。

“……”

毒液的声音有些别扭:“你和他们不一样。”

“埃迪,你和他们不一样。”

“你干净,正直,虽然一样娇弱,但我在你身边,我会一直保护你。”

他又补充一句:“就是太怂了,放心,我在这里,没有人敢惹你。”

毒液是真的坦率,他从不犹豫,从不忸怩,他会把自己的想法全部说出来。

埃迪是有一些感动的。

他的声音放缓了一些:“毒液……”

“所以,你是我的。”毒液的声音突然高亢,“按照你们人类世界的话,我爱你。”

爱这个字有些稀奇,但说出来的感觉并不坏。

埃迪:“……”

埃迪:“小孩子谈什么恋爱!”

“埃迪!”毒液突然涌出一种情绪,在人类世界里大概可以称为羞恼,“我再说一遍,我不是小孩子!”

“你伤透了我的心,除非你给买双倍,不,四倍的巧克力,我一天都不会跟你说活。”

埃迪:“……”

“你还在犹豫?”毒液感到不可思议,“你怎么能犹豫?你惹了我,当然要补偿我。”

他说:“埃迪,我打算三天都不跟你说话了。”

埃迪:“……”

 

 

第二天醒来,埃迪发现自己以一个极其扭曲的姿势被固定在床上。

他的身体里生出无数黑色的锁链,把他整个人牢牢锁住了,连一根指头也动不了。

毒液的脑袋探出来:“埃迪,我想了很久,我要给你惩罚。”

“我会把你锁在这里,你不能离开一步。”

埃迪:“哦。”

“我饿了。”埃迪说。

“饿了?”毒液突然兴奋起来,“我是不会给你买巧克力的,一块也不会。”

“我不吃巧克力。”埃迪有些头疼,“你去给我倒杯水来。”

黑色的锁链突然伸长,灵活地把一杯水送到埃迪嘴边。

埃迪抿了一口,心情突然就平和了。

说到底,不过是小孩子心性的一场恶作剧。

“我是不会放开你的。”毒液把杯子放到桌子上,“除非你对我说‘我爱你’。”

“毒液,我们谈一谈。”埃迪的脸色终于严肃起来。

“你对人类对感情太不了解,很容易把一些冲动当作爱情,这一点也不负责任。不过别担心,我会教给你这些,等你区分清楚了爱和依赖,我们再谈这个话题。”

“我在你的身体里。”毒液说,“我爱你,埃迪,我是什么?”

“你是我的半身。”埃迪终于笑起来,“我不能把这种感情称作爱,但我们是最亲密的关系。或者说,我们是一体的,我们依靠彼此存活。”

毒液的心情好了一点。

“我会跟你学习你所谓的情感,虽然我已经无比确定。”

“我是你的半生。”

End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OOC到没边了。

一直觉得埃迪和毒液更像是一种教习者与被教习的关系,埃迪教毒液如何适应人类社会,毒液依靠埃迪而活,保护埃迪免受危害。他们生活在一个身体里,是对共生体。

反正就是谁也离不开谁的那种,是不是爱情也没什么关系了。

埃迪会教给毒液人类的情感,说不定哪一天毒液就从小朋友长大扑倒埃迪了呢,后续随缘吧,先打个End。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