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城拟。

一个城拟的设定。前世今生向,大概四个小故事 。

一.梦华录

杭州*开封

前世开封是宋都东京,见证繁华盛世。杭州是个性格软糯的孩子,一直崇拜开封,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年进京和开封一起过年。后来宗庙倾塌,衣冠南渡,开封身死,杭州一下子成为首都,从原来软软的小哭包变得坚强,唯一的支撑就是完成开封未了的心愿。表面越来越强大,但听着"只把杭州作汴州"还是会难过,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哭然后再把那些人一个个弄死。
今生就是一出狗血豪门大戏。开封和杭州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开封是家族的嫡长子但因为生母早逝一直保受后母虐待,养成了老实懦弱的性子,一直很自卑。杭州是私生子,但性格不定手段强硬,最终成功接手家族把那些欺负开封的人一个个折磨死。开封无意间看到了杭州的手段特别害怕想要偷偷逃出家族,被杭州发现后囚禁起来。本来以为会面临惩罚,结果杭州哇一声扑到他怀里,又成了当初软软糯糯的样子,一边死死抱住开封一边抽抽啼啼说哥哥,我找了你这么久你不要我了吗?开封一边害怕一边心疼最终被吃干抹净过上了哄孩子的生活。

二.台城柳

上海*南京

前世南京是六朝繁华地,是个风流潇洒的公子哥。出身尊贵相貌俊朗,几乎是所有城市的梦中情城(什么鬼)。上海是个乡下土包子,说话结结巴巴的,一直倾慕南京却始终不敢上前搭话,只能一直默默守望。亲眼看着南京由盛世繁华到日益衰颓。最后南京彻底衰败,在大屠杀中自尽。上海却在战火中成长,从土包子成为最开化最强大的存在。
今生南京是大学教授,俊朗儒雅,一直过着老年人生活。上海是从小在国外长大精通各种技能的小少爷,性格张扬一嘴骚话,在国外一个学术会议上对南京一见钟情,死缠烂打回了国成为南京的学生,对南京进行狂热追求。南京一方面心里一直有一个暗示自己是无亲之人,应该独自过完一生,一方面又在上海一颗真心面前逐渐沦陷。经过一段时间纠结,终于认清自己的内心,和上海甜甜蜜蜜HE。

三.少年游

广州*香港

前世广州和香港是青梅竹马的小伙伴。广东是温和善良讲义气的哥哥,香港是乖巧听话的弟弟,两个人相互扶持度过了少年时期。后来香港发生变故,被英国割走,两个人从此近在咫尺却不复相见。广州开始厌恶自己的弱小,连一手养大的弟弟都不能保护,开始一点点积累变强,渴望有一天能够重逢。但还没来得及接回弟弟就因为意外沉睡。
今生两个人分别是两大家族的小少爷,因为家族联姻被按头结婚。彼此没有感情基础。但广州和前世一样是个温和负责的人,虽然没有感情但也在婚后一直体贴香港护着香港。香港从小生活在国外,养成了独树一帜又骄纵的性格,会因为价值观不合而和广州不断争吵。两个人维持了很长一段香港争执广州包容忍让的过程。后来广州说每个人都会累,我放你离开。这之后香港突然开始惊恐,他已经习惯了广州无微不至的照顾。终于忍不住给广州打电话。广州看到他生活得一团糟瞬间心软了,香港喊了他一声哥哥,他突然想到了前世的种种。抱住香港说别怕我带你回家,我现在已经足够强大没有人可以把你抢走。香港也开始认真纠正自己的小毛病,两个人不断磨合终于过上了美滋滋的小日子。

四.帝王州

北京*西安

前世西安是秦川帝王州,经历了周秦汉唐的风华,是所有城市的大家长。北京一开始只是一个小城市,饱尝北地战乱与心酸。逐渐养成了倔强不服输的性格,一直有些看不上西安的华贵姿态。后来西安繁华衰退,北京却在战火中成长,最终取代西安成为帝王州。本来觉得看待西安会有报复的快感,却不自觉开始怀念西安曾经的风华,不知不觉中把自己活成了曾经长安的样子。
今生西安开了间事务所,负责调解各个城市的纠纷。因为年长(?)温和的原因,在城市里很有公信力,表面看起来就是个和气的大家长。其实背地里是个斤斤计较的小财迷,会暗戳戳比较自己和其他城市的收入水平并且提高服务价格。北京是军营出身的高干子弟,逐渐成为手握重权的大佬,是所有城市的老大。依然看不下去西安这种姿态,明里暗里找西安的茬。他其实一直保留着前世记忆,也逐渐发现了自己的心意,但因为常年的习惯一直口嫌体正直。西安最开始觉得他各种找茬看不顺眼,后来习惯了就觉得他很可爱,时不时逗逗北京。两个人一番鸡飞狗跳最终强行HE。

大概会写一些这个设定的段子,假期就各种不想写长篇。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