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若清荷

写文/推文
欢迎约稿,看置顶
可能不在线
欢迎到来,感谢每一个相遇

【原创】2017歌词总结

在这边也存一下,毕竟三流写手十八线词作的人设不能丢

是2017年一年的原创歌曲,不包括填翻,除去还在改词的和坑大概这六首

 

 

1.【长安城下】

 

盛世长安可入酒斟一杯敬新交与旧友

铺纸研磨绘丹青笔墨只为你停留

浮生欢歌歌作梦移花折柳少年游

且将白马趁轻裘回首处正温柔

 

我在月光下将歌谣唱了一整晚凉风习习月儿弯

为你唱了三百六十五夜的诗篇

我在风雨里将长路走了一整天跋山涉水梦祈愿

为你踏遍九百九十万里的河山

 

盛世长安可入酒斟一杯敬新交与旧友

转轴拨弦三两声新曲只为你翻奏

夜凉小院数星宿也上玉京十二楼

梦里触到你衣袖梦醒时情未休

 

我在月光下将歌谣唱了一整晚凉风习习月儿弯

为你唱了三百六十五夜的诗篇

我在风雨里将长路走了一整天跋山涉水梦祈愿

为你踏遍九百九十万里的河山

 

我在月光下将歌谣唱了一整晚焚香合掌梦祈愿

为你画了三十三重宫阙的长安

别后何须相看泪眼涕泪洒青山白水黑山入画卷

且放白鹿恣意青崖间

 

 

 

2.【长相思】

 

长安城下长相思

终南山旁终有意

书卷自有颜如玉

墨香温存似耳语

千年风雅伴日月

万古精华对朝夕

有幸相逢一杯酒

再借诗家生花笔

 

长安城下长相思

雁塔上有雁归兮

扬葩振藻得真意

绣虎雕龙藏玄机

渊汇津澜留足迹

与君朝朝暮暮共珍惜

又逢桃花满树香满枝

东风有信君有期

 

 

 

3.【强国一代】

 

是刺破天光的号角声

是驱开黑夜的太白星

当我拉开帷幕走到舞台正中

所有的注目都为此刻光荣

 

我从长安的月光下走来

几口酒香酿成锦绣的诗篇

柳叶成舟渡烟海浩瀚

唇齿温软其言亦善

 

我从燕山的冰雪中走来

侧身惊鸿一剑半刃带霜寒

天际扬帆见星河璀璨

知我冰心天地共鉴

 

心事当拿云我辈自有肝胆

欲揽九天月何惧高处苦寒

我醒当勉励山高襟怀亦远

我醉也风雅袖有余香一片

 

我从塞北的黄沙中走来

挽弓长望留我一箭定天山

碧血尚热敢问天一战

若有青山是我故园

 

我从江南的烟雨中走来

枝上黄莺催开今夜春气暖

时光多情写成临江仙

又逢落花响彻千年

 

曾歌满江红吴钩轻取楼兰

曾作少年游移花换酒而还

曾愿鹤冲天浮名换了清欢

且醉清平乐折枝恰对屋檐

 

若烽火连城我是冲锋利剑

若盛世安宁我是大厦底线

今夜花如月一遍洗彻人间

莫负少年头高歌震透尘寰

 

 

 

4.【清都山水郎】

 

我是清都山水郎

天教分付与疏狂

曾批给雨支风券

累上留云借月章

 

夜幕开场月上初妆

几口清酒一盏迷香

共我这一场风流好时光

 

谁在舞蹈天真又放荡

谁的眼神销魂断肠

肆意绽放贪欢这一晌

 

世有美人千金一笑

我一曲红绡再换十里红妆

香水味道浓烈中虚妄

 

天明之后各自一方

入我永无乡

管他王侯将相多逍遥

不如一夜星辰落满我衣上

 

我是清都山水郎

天教分付与疏狂

诗万卷酒千觞

慵懒看侯王

插一枝梅花醉洛阳

 

上挑眼角温热脸庞

放纵拥抱跳动心脏

共我这一场风流好时光

 

谁的指尖逗弄着胸腔

谁的唇角勾引欲望

肆意绽放贪欢这一晌

 

尘世之人熙熙攘攘

为名利而来再为名利而往

不过五斗也小心收藏

 

笑我不羁笑我浪荡

笑我多乖张

笑我此生只作多情郎

我自冷眼淡看众生万千相

 

我是清都山水郎

天教分付与疏狂

诗万卷酒千觞

慵懒看侯王

金阙上归去又何妨

 

我是清都山水郎

世人笑我太痴狂

诗万卷酒千觞

功名废文章

皆不如掌上一捧明月光

 

 

 

5.【人面桃花】

 

你是曲江荡漾微波

你是终南连绵巍峨

你是启夏冉冉烟火

你是香积晨钟暮歌

 

你是牡丹艳冠京洛

你是格桑温柔颜色

你是清风穿堂而过

你是林间牵牛一朵

 

一封信笺仔细斟酌

三十九笔小心落墨

千百万次眼角温热

终于走到你的身侧

 

为你疯魔失魂落魄

为你挂念辗转反侧

最初最后最大的求索

人面桃花两相和

 

你是渊汇博文长志

你是格致明理通达

你是唇边书声朗朗

你是纸上落笔沙沙

 

你是逸夫管弦鸣奏

你是新勇希望播撒

你是雁塔古韵灵逸

你是长安渊博浩大

 

曾见春风绿遍天涯

三月梢头灼灼桃花

裙角撑开心上那朵

又想起了谁的脸啊

 

云泥信笺为你挥洒

三十九笔小心描画

最初最后最好的你啊

风熏日暖人面桃花

 

 

 

6.【颂歌】

 

神说天地苍茫混沌初开

神说日月辰星江河湖海

赐汝生发万物无限兴衰

切记慈悲之光与尔同在

 

天使张开双翼护佑平安

精灵吟唱歌谣叩拜礼赞

巫师操持元素连绵咏叹

黎明晨光一双清澈的眼

 

落日之战鲜血冠冕七层天到十重渊

九日夜问遍魂魄谁敢审判

不移信念骄矜岸然决不转变

总有什么比沉沦卑贱

 

魔女隐于黑夜归于红海

人祖晨采清露晚看云烟

撒旦露出诡笑神志惑乱

一日朝生夕死永失乐园

 

曾经流亡之路骨肉相残

曾经黄沙之海无畏向前

曾经狂澜既挽四海服拜

终有人事可避天怒不堪

 

洪水蹈天巨浪拍岸生死死生独不见

圣与父何在忍看子系涂炭

无边寂冷无处停船无人生还

废弃之地是清醒人间

 

鲜花簇拥

方死方复生

十字架在纪年后

羽毛鲜血混泥泞

世人谁清醒

有人颂英雄

 

END

 

 

 

 

 

 

 

 




评论

热度(24)